在連續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中,當李大仁決定與女友Maggie攤牌時是這麼說的:

我以為我不會愛上她,

我根本不想愛上她。

我已經有了一個驕傲的媽媽,驕傲的妹妹,

我根本沒有勇氣再愛上一個驕傲的程又青。

可是這就是莫非定律吧,

越不想就愈愛。

 

在迷人的大仁魅力下,劇本其實幫他設定了一個背景,就是他是習慣於生存在女性的情緒衝突中。為了平息媽媽與妹妹的怒氣,他總是得不斷挺身而出來當和事佬,或是選擇妥協與讓步。

這樣的他,或許可以選擇一個溫柔體貼、以他為中心的女孩,好讓生活過得平靜簡單。但他還是愛上了程又青的驕傲自信,和不用事事靠自己奮鬥、一同演出的快樂。因為那是他不自覺中直接反應的情緒氛圍。在占星學上,男人的月亮所在的星座不僅展現了他的內在情緒面,更暗示著他生命中重要女性的角色。因為他們會覺得和這樣的女性相處,感覺最為自在。

月亮牡羊的男人習慣好勝心強、精力十足,追求個人成功的女人。

月亮金牛的男人習慣可靠度強,鑑賞力高或懂得享受價值(C/P)的女人。

月亮雙子的男人習慣幽默風趣,不黏不膩,善於營造輕鬆氣氛的女人。

月亮巨蟹的男人習慣體貼入微,善於照顧和關懷,給他歸屬感的女人。

月亮獅子的男人習慣獨特有創造力,有自信、自尊高,展現亮眼的女人。

月亮處女的男人習慣重視細節質感,打扮與生活習慣不馬虎的女人。

月亮天秤的男人習慣高雅迷人,重視人際和諧,能幫他平衡另一面的女人。

月亮天蠍的男人習慣感情深刻強烈,專注執著,且私下性感的女人。

月亮射手的男人習慣開朗大方,眼光遠大,誠實又忠於自己的女人。

月亮魔羯的男人習慣認真務實,野心勃勃,幫他建立穩定或成功生活的女人。

月亮寶瓶的男人習慣前衛大膽,與眾不同,能夠適時瘋狂與生活獨立的女人。

月亮雙魚的男人習慣天真浪漫,溫柔帶些善變,願意拯救他或被他拯救的女人。

 

如果說金星星座是一種愛慾的吸引,那麼月亮星座肯定是飄泊中安全感的靠岸。因為習慣被月亮的情感模式所餵養;也可以說男人就是會與這樣類型的人有緣份。

如果你的他月亮在風象星座(雙子座、天秤座、寶瓶座),那麼太感性或情緒化的反應(水象所擅長),恐怕無法讓他理解與感同身受;如果他的月亮在土象星座,那麼純粹直覺與想像的渴望,恐怕也很難得到對方的回應,因為他們不習慣。 

除了看星座之外,如果你是略懂得看命盤的朋友,更需要注意男性命盤中,與月亮形成角度的行星,因為會指出他有緣份的女性特質。

 

對於李大仁愛程又青的故事,我一點也不會感到意外。大仁自己本身也是具有領袖特質或魅力的男人(不然他不會在高中時代成為副班長),加上生長環境的影響,自然不會滿足於太平凡的女人。或許大仁哥在試圖平衡這些女性內在衝突的過程中,他也從女生的身上得到勇氣的彌補;從調解與包容中,成為自己心中的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