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又青安慰戀情總是不長的Nic,她說

不知道為什麼 沒辦法

就像放久了沒氣的可樂,難以入口,是嗎?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被心動騙了,

我們以為我們愛那個人

但其實

我們愛上的

很多時候 都是新鮮感製造的怦然

而不是那個人

等到三個月過去了

當你看膩了這個人的臉

習慣了他的親吻和擁抱

他就會變成

只剩下糖水的可樂

再也不能給我們怦然了

於是

我們就繼續尋找

下一罐可樂

你呢?你真的愛過?

 

怦然應該是沒有罪的,戀愛中本來需要吸引力與動力。我們常可以從一個人金星所在的星座與位置來了解當事人對情感的需求與好惡

金星牡羊座的怦然是一場網球賽,一來一往的競爭與征服,燃燒體能極限。

金星金牛座的怦然是一頓美食宴,咀嚼之間的享受外,還要能吃得飽吃得安心。

金星雙子座的怦然是一場搶答遊戲,鬥智鬥趣才能過關斬將,不斷晉級。

金星巨蟹座的怦然是一場重建家園,攜手合作,相互依偎,才能安心入睡。

金星獅子座的怦然是一場舞會,不但戲劇化的相遇,還是眾人的焦點。

金星處女座的怦然是一場服裝秀,搭配完美、精準到位,讓人舒服平靜。

金星天秤座的怦然是一場偶像劇,順勢而為的甜蜜,走到那裡都有你相隨。

金星天蠍座的怦然是一場打獵活動,按兵不動的觀察,緊緊跟隨的糾纏。

金星射手座的怦然是一場冒險旅行,異國異地異文化,挑戰不可能。

金星魔羯座的怦然是一場主管面試,非要有把握才會進行下一關。

金星寶瓶座的怦然是一場Cosplay,翻天地覆、新鮮有趣才會精采刺激。

金星雙魚座的怦然是一場神話故事,謎樣的巧合才是註定。

 

命盤中的天王星與海王星,經常扮演創造怦然的新鮮感。

1.天王星需要不可預測的興奮和保有自己的空間。一旦保鮮期過了,就開始出現忽冷忽熱或驟然結束的可能例如

流年天王星在196810月至197411月下旬左右來到天秤座,此時出生的金星天秤座就容易需要怦然的感覺。

流年天王星在197411月下旬至19812月中旬左右來到天蠍座,此時出生的金星天蠍座,就是無法忘懷激情,為平淡所苦。

流年天王星在19812月下旬至19882月上旬左右來到射手座,此時出生的金星射手座需要不斷的感情冒險,好讓他向前進。

流年天王星在19882月中旬至19953月底左右來到魔羯座,此時出生的金星魔羯座,往往不喜歡太弱勢太平凡的感覺。

 

2.海王星需要如夢似幻而自High,戀愛中看到的往往多是渴望的投射。當狀況不如預期,就容易選擇逃避或一廂情願欺騙自己或被對方欺騙。例如

流年海王星在19701月初至19841月中旬左右來到射手座,此時出生的金星射手座就容易在期待與挫折中流轉。

流年海王星在19841月下旬至19981月底左右來到魔羯座,此時出生的金星魔羯座就需要符合標準的情感。

 

即便命盤中沒有天王星與海王星的設計,但流年的天王星與海王星也會在某幾年帶給我們對怦然的期待與反應,為「看膩了」與「習慣了」的厭倦,找出改變或宣洩的出口。

或許,問題的最終還是在真愛不只在怦然,而是是否真的愛過?還是只是心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