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Schumacher.jpg  

曾經七度在F1賽事中奪冠的德國賽車好手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20131229日滑雪發生意外,撞到頭部的消息震驚全球。正逢流年處於基本星座大十字的階段,舒馬克的意外顯然不是偶然。 

由於舒馬克的出生時間並不明確,但就目前流傳的資料來看,仍有可以參考的價值。(來源:www.astrodatabank.com)

Michael Schumacher.gif   

這一版本中的舒馬克,上升落在金牛座,與寶瓶金星、天蠍火星、天蠍海王星都落在固定星座,加上日水魔羯與月巨蟹的組合,反應出舒馬克所言:「沒有百分之百把握就去做某件事,不是我的風格」。 

太陽魔羯-土星牡羊的舒馬克,父親是一名砌磚工人,在他4歲時就將父親改造的四輪車(裝上摩托車引擎)撞爛;5歲時更把將家中的割草機開上路賽車。出生於滿月的他,魔羯太陽與巨蟹月亮分別落入代表車子(交通)的第9宮與第3宮,而代表交通工具的水星也緊密會合天頂,說明了他在賽車上的確有天生幸運的緣份。講求速度、控制與耐力的賽車手絕對需要一顆好的火星(體能表現、專業技能),而舒馬克的天蠍火星,得日月之力,更說明了舒馬克在賽車上的天份。

Michael Schumacher injured in ski  accident.gif.jpg    

從整宮制的角度來看,發生滑雪意外時剛好舒馬克的法達大運進入土星-太陽限,而流年天象中基本星座大十字,剛好強化舒馬克本命盤中太陽與土星90度的相位。流年的月亮會合流年土星於天蠍,並會合舒馬克的海王星。而流年的海王星也會合本命金星、120度本命火星。因此本命盤中的日土凶相、金海凶相所隱藏的危機便在此時發生了(用小限法、太陽迴歸與太陽弧角來看,亦可見端倪)

     

運動員因運動而出事的例子不在少數,最有名的便是巴西籍的F1賽車好手洗拿(Ayrton Senn)。洗拿(Ayrton Senn)曾三度奪得F1世界冠軍,在1994年與舒馬克同場賽事中,因賽車失控而撞車身亡。最後巴西政府還為他舉行國葬。

Ayrton Senna.jpg  

Ayrton Senna   

由洗拿(Ayrton Senn)的命盤來看,寶瓶火星坐命,充份展現其企圖心與賽車天份。但成也火星,敗也火星,火星對沖位在第七宮的天王星,使得洗拿遇到意外衝突與血光的機會相當大。命主星之一的土星落入十二宮,會合落陷月亮,更是不利生命力的徵象。199451日洗拿在義大利聖馬利諾站(Imola)的比賽中突然高速失控,撞向護牆,頭部重傷,送醫後不治。

Ayrton Senna crashed into a wall.jpg   

出事當時,流年土星(困難)0度本命水星(交通)偏偏流年太陽與水星來到180度本命海王星(疏忽)與90度本命天王星(意外)的位置(太陽弧角海王星亦90度本命水星)。加上流年天王星、海王星、月亮群聚第12宮,因此本命盤中的天海凶相、月土凶相被引動。

Solar Return_Senna.jpg   

如果參考洗拿該年的太陽迴歸盤(上圖),相信讀者將會發現更多蛛絲馬跡。 

自誇善射者死於矢,善戰者死於兵,善泳者溺於水。命盤中的凶相既能為人帶來開創衝撞的能力,但流年到時也難免會為之所害。看似意外的轉折,對於經常遊走在危險與挑戰邊緣的車神們而言,其實也不算意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