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vs 馬修麥康納.jpg  

86(2014)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由主演<藥命俱樂部(Dallas Buyers Club)>的馬修麥康納(Matthew David McConaughey)擊敗呼聲最高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李奧納多當下的失落立刻寫在臉上。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  

 

這兩位日前才同獲金球獎最佳劇情類電影男主角(馬修麥康納)和最佳音樂喜劇類電影男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雖然在奧斯卡上分了個高下,仔細觀察兩人的命盤,倒是頗令人玩味。

 

從兩人的命盤上,我們可以發現不少類似之處: 

一、兩人的太陽星座都在天蠍座 

二、兩人的上升星座都在風象星座(馬修:雙子。李奧納多:天秤

三、兩人的命主星都會合太陽(馬修:水星會合太陽。李奧納多:金星會合太陽)

四、日月都與土星有相位 

(1)   馬修:太陽對沖土星,月亮120度接納土星。

(2)   李奧納多:月亮90度接納土星,太陽120度土星。 

五、兩人各自的月亮與冥王星都在同一星座 

(1)   馬修:處女座 

(2)   李奧納多:天秤座 

命主星都會合太陽,說明了兩者都具有演戲表演的才華,容易因此而受人矚目。進一步來論事業時,我們可以從命宮與事業宮的角度出發。

 

Matthew Mcconaughey.gif  

 

馬修的命宮與事業宮都沒有星,意謂著他必須透過勞碌工作(命主星水星落入第六宮)來找到自我,同時透過藝術表演(事業星:土星在十二宮、木星在五宮)來追求事業成功。廟旺金星0度接納木星於五宮,說明了他一度扮演俊美猛男的形象。有趣的是,馬修目前正走法達大限中的太陽限。馬修本身的太陽與土星180度於第6宮與第12宮,而電影<藥命俱樂部>的故事,正是描述患有愛滋病(12)的水電工(日水土180度/日水火土T-Square),為了延長自己與其他病患的壽命,進而深入提供非法(12)藥品(6)的地下藥局。骨瘦如柴的病態造型,不正是恰如其份展現了太陽(健康)對沖土星(瘦弱)的特質!

 

Leonardo Dicaprio.gif  

 

李奧納多則不同。冥王星會合上升點,擁有強而有力的自我意識。事業星月亮落入第一宮,卻又凶相接納事業宮中的土星,展現他喜歡掌控大局的氣勢。命主星金星落入天蠍第二宮,渴望追求財富安全感。金星又會合太陽,太陽與金星更吉相土星,無怪演活許多政治權謀、金錢利益的角色。受到月亮在命宮,且凶相土星的影響下,經常以情緒(月亮)憂鬱(土星)的形象示人。

 

不過要得獎既得靠實力,也要靠運氣。有時命格雖然不是非常理想,但走旺運時,仍有機會贏過好命但正走壞運的人。畢竟風水總會輪流轉。

馬修麥康納_20140302.jpg  

 

馬修麥康納目前正走太陽-太陽(法達大限),以32日奧斯卡頒獎典禮的天象(上圖)來看,流年木星(巨蟹)剛好吉相馬修的太陽(天蠍),同時流年的太陽又落入馬修的事業宮(別忘了31日的新月與流年木星恰好與馬修的日水形成水象大三角的吉象),當天的月亮也落在象徵人氣的第十一宮,吉相馬修的火星。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_20140302.jpg  

 

反觀李奧納多正處於北交限(法達大限),北交落入第三宮射手座,與定位星木星形成90度。同樣是太陽在天蠍座,但奧斯卡頒獎典禮當天(上圖),流年太陽卻落入象徵辛苦的第六宮(31日的新月也是)。巧的是,流年月亮(牡羊)落入第七宮,既開始會合流年天王星,也對沖本命月亮。目前天象中的木、天、冥三刑會沖顯然影響李奧納多更多。

 

有興趣研究的朋友,還能從兩人去年11月生日時的太陽迴歸盤中看出端倪。

馬修麥康納_Solar Return2013.jpg  

[上圖:馬修麥康納 2013年生日太陽迴歸盤]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_Solar Return2013.jpg  [上圖:李奧納多狄卡皮歐2013年生日迴歸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