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jpg 

(請以上升星座為主,太陽星座為輔)

牡羊座 賺錢理財得意 生活品質提升

這個月生活主軸就是財務。容易有賺錢、省錢的機會,也可能願意多花點錢來提高生活品質。若是打算買賣、投資房地產或更換住所的牡羊座可以特別留意,但是一定要先審視自己的還債能力,否則很容易變成月光族或信用破產。如果沒有上述需求,那麼也容易出現從家人身上獲利或為家人花錢的情形。無論如何,財利總是會與責任、壓力扯上點關係,若是將精力放在工作上,倒是不錯的賺錢時機,下旬後與人合作的機會逐漸增加。

本月另一個較大的挑戰將是在人際關係與感情上,因為對方總是會以唱反調、競爭、威脅的方式來挑戰你,花點時間與對方溝通,或是學習用不同的方式來溝通絕對是有用的。值得開心的是,代表愛情的金星將在3日進駐牡羊座,帶來桃花、戀情、變漂亮或較多物質享受(如吃美食)的機會,與身邊親友的互動頻繁,笑聲不斷。也可以留意同學、鄰居、網友、交通中的邂逅機會。既有關係床頭吵、床尾和。

 

金牛座 大膽實現夢想 慧劍勇斬妄念

喜歡穩紮穩打不出錯的金牛座,在這個月特別容易把所想、所要的事情表達出來,在演講、寫作、出版、行銷、廣告的領域中最能發揮影響力。對於學習新事物、提高成績、蒐集消息,也多能心想事成。由於人際關係上仍受到土星制約與壓力的影響,因此要避免講話膨風,說得到做不到而影響合作或感情關係;或是一時興起承諾過多,不得不負起責任。也要小心口是心非、意氣用事而冷戰分手。

由於水星於7日起進入財帛宮,強化財務流動性,易有收入提升、交易增加、花錢變多的可能,在社交娛樂、揪團合購、與人借貸上要特別謹慎,才不會花冤枉錢。想投資互利的出發點雖然不錯,但人脈良莠不齊,凡事宜三思而行,才不會被佔便宜。在勞動為主的工作宮中,逆行火星將於20日起順行,繁雜的事情雖然依舊,但停滯不前的進度開始加速,回歸正常狀態。守護星金星29日前仍座落代表祕密、麻煩的宮位,故要慎防小人、暗病的影響。感情剪不斷、理還亂。玩不起的遊戲最好還是要敬而遠之。

 

雙子座 善用既有資源 耐心見招拆招

處於潛龍轉飛龍的階段。容易把精力花在檢討規劃、解決問題、暗中努力的事情上,而且往往會與有形或無形的財富有關。有些人會汲汲營營於賺錢、或是隨興花錢享受生活;也有些人會願意把金錢花在靈性成長、慈善服務、藝文活動上面。但都將面臨現實壓力的考驗,尤其是工作責任壓力、同事相處、帶人問題、工作內容無趣或是身心疲乏等狀況不斷。雙子座喜歡在厭倦前轉移陣地的傾向在此時起不了作用,因為退無可退,非得咬牙渡過眼前的急流。

慶幸的是,7日起守護星水星進入命宮,急中生智能逆轉情勢。唯水海、日海相繼刑剋,過度樂觀可能導致實際執行困難,須要務實以對。或許也因為如此,雙子座才有呆呆向前衝的勇氣與信心。這個月為娛樂、社交、子女破財機會大,也可能出現合資合夥上的大膽投資。人際關係愈緊密,利害糾葛也會愈強烈。要學會公私分明、在商言商。敢愛敢恨的態度,在情場上尤其得意。不乏桃花、戀曲,卻要拿捏朋友與情人間的界限。同時要小心外來誘惑造成三心二意。

 

巨蟹座 合作勝過獨鬥 創造奇蹟時刻

若今年上半年是屬於巨蟹座的時代,那麼這個月將是上半年中的輝煌燦爛。能夠透過朋友、團體或眾人的力量來成就夢想、帶來成長。例如帶領群體完成一件大事、成立社團或公司、因知名度提升而出書或出國。在別人眼中看到的幸運,其實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寫照。機會不過是降臨在你這個準備好的人身上而已。如果你只是徒得幸運,就必須要加快學習腳步,讓能力在短期間到位才行。「表面光采」是巨蟹座最大的祝福與魔咒,一方面大家會用高標準來檢視你,很容易就會放大缺點;另一方面,家人卻可能時常挑戰你的情緒極限,甚至讓你疲於奔命。留心錯誤信念讓自己誤入歧途,或是在得意時犯下低級錯誤。人際關係處於一觸即發的恐怖平衡狀態,不乏意氣之爭、權力角力。避免自我感覺良好,放低身段就能減少不必要的磨擦,畢竟一個巴掌拍不響。

 

獅子座 安內才能攘外 能見度正提升

事業、對上關係、社會形象出現調整後再出發的傾向,或是面臨為盛名所累的可能,需要獅子座用沉潛虛心的態度,造就貴人相助、機會上門的可能。若本身從事以幕僚、藝術、慈善、與外國相關的工作,就有大展身手的機會。由於金星於3日起進入遷移宮,容易有增廣見聞、擴展市場的機會,但16日前溝通、交通發生不順、緊急的狀況多,簽約合作也易好事多磨。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人氣在下旬後逐漸攀升,人際互動也常能激起火花,一旦涉及合資合夥時仍要謹慎一些,否則很容易為人損財、背負善後的責任。其實,本月最大的挑戰反而會出現在家庭方面,例如與父母家人的關係緊張,或是要肩負起照顧父母、房貸(不動產)或幫忙家務的責任。在外工作的朋友則要留心與室友、房東之間的關係。無論如何,內心總是容易有強烈的壓力與不安,需要多為自己加油打氣。感情維持現狀,已經結婚或將要結婚的獅子座,則容易花費心力處理住所或長輩的事情,多些包容才能避免磨擦。

 

處女座 擁抱新機變化 處事謹言慎行

運勢走揚,驛馬旺動,忌宅生活阻擋好運,適合向外發展,例如多接觸外國、遠地、專業相關的人事物,或者利用進修深造來廣結善緣,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與助力。對於學生而言,努力就能有好成績。這個月也很適合做一點非營利的事情,也許是有志一同,也許是參與慈善活動、團體服務,更容易為你開啟友誼與實現夢想的幸運大門。

重視細節的處女座,在本月有很多掌握與發展大方向的機會,反而是在實際執行細節上較為辛苦,尤其是以需要溝通討論、撰文成書、涉及法律合約的事情,同時,人際關係上最好避免太快相信、輕易付出的作法,因為所遇到的對象易有華而不實、說多做少的可能。本月溝通、交通上出現狀況的機會高,不乏口角爭執、言語中傷、文書出錯、交通意外,忌說他人是非,凡事詳加檢查、預留備份;在開車或行走途中避免玩手機、講電話、點眼藥水、彎腰撿東西而分心,就能降低無妄之災。20日起火星在財帛宮中轉為順行,搶錢力道轉強,可望有不錯的獲利表現。

 

天秤座 給人面子拿裏子 花費量力而為

重要關係面臨金錢、權力與意志力間的挑戰,需要透過合資合夥、他人的權力與資源支撐起事業發展與人生大夢。合作結盟也好,爭取有力人士支持也罷,都是本月極待解決的關鍵。偏偏此時人際關係緊張,牽扯與顧慮過多,財務壓力更大,例如:難以取得他人資助、受到合夥財()務的牽連,家人配偶花費過高、創業投資花錢、面臨策略性的減薪等。再者,生死的議題也常會在本月出現,慎防長輩健康、保險遺產的問題出籠。有時也要留心自己的健康。

下旬前天秤座的人很容易工作提不起勁,或是在迷惘困惑中過日子,只能走一步算一步。20日起在命宮中的火星順行,21日太陽也將進入遷移宮,重新燃起追求進步與突破的動力,調整、轉換、更動的契機出現。在感情方面,3日起守護星金星進入婚姻宮,外來桃花、戀情機會多。但金星與命宮中的火星對沖,很容易因為自己的不滿意、不安心、佔有慾造成感情的失和與糾葛。受到主變動的天王星也在婚姻宮的影響下,感情忽冷忽熱的狀況強烈,因故無法在一起、無法馬上結婚或對方熱度態度反覆恐造成心情失衡,需要智慧與耐心做出等候或切割的決定。

 

天蠍座 人際大好大壞 好事多在遠方

這個月你無法置身事外,必須要與人互動,也會與人密切交流,自然所面臨的人事議題也將大幅增加。幸運的是,你能透過合作、邀約或他人的關係,出現旅遊、進修、轉換、接觸外國或法律事物的機會。而從事與上述相關的事情,也常能帶來合作、戀愛的機會。但這樣的發展機會仍得接受你自己的這一關,過於謹慎恐懼時可能不敢輕易或願意接受新的變動與機會;也可能在接受新的變動與機會時也要承擔相對的責任(如結婚、擔任負責人)11日至15日左右容易成為本月最大的考驗期,來自人際的競爭、壓力最大,若分手、解約、分離不可避免,不如好聚好散,隨遇而安。

由於代表感情的金星將在3日起進入代表勞動性質的工作宮位,且與隱藏宮中的火星對沖,留心工作中的人事衝突增加,慎防小人阻礙好事。也要留意辦公室(校園)戀情受阻或曖昧、騷擾。同時,感情失和分手、意氣之爭、競爭者介入、情人劈腿、成為小三/小王的機會高,宜審慎評估,自我保護。

 

射手座 生意財多身弱 預留彈性時間

忙碌將成為本月生活的寫照,儘管瑣碎繁雜、討價還價的事情不斷,卻有利於賺客戶財、商業財的大好時機。如果是從事醫療護理、殯葬禮儀、保險、寵物相關的工作,也容易有大發利市的可能。值得注意的是,因為工作太忙太累,社交應酬過多,在缺乏休息、暴飲暴食的狀況下,經常會積勞成疾、暗病爆發。又,本月與同事、下屬之間常不經意爆發衝突,也可能因為同事離職、與同事下屬關係失和,增加工作量和解決問題的時間。養的寵物也可能狀況變多。如果可以,最好減少工作量,預留彈性時間,因為總是有事情會找上門。

財運屬於敢賺敢花的特質,這個月的花費有增加的趨勢,偏偏7日起水星進入婚姻宮,與他人溝通、交流、學習、交易的機會增加,容易透過朋友介紹、社交活動,發掘戀愛機會。個性人來瘋的射手座本月容易參與朋友、家人、小孩的社交活動,自然增加花費機會,最好能檢視收支狀況來做用錢的調整。與合作夥伴、情人的溝通品質提升,可以好好把握。

 

魔羯座 享受浪漫時光 休息後再出發

對沉悶已久的魔羯座而言,本月將是歡樂浪漫的時刻。不管是主動還是被動,休閒娛樂、慶祝活動將陸續在生活中冒出,拉近與情人、親友之間的距離。也很容易因為娛樂、創作、運動或子女的因素,出現戀愛、合作與拓展人際關係的機會。也利懷孕與子女相處。這樣的好運背後仍然會存在某些顧慮,特別是要考慮到對他人的感受與責任,在討好自己之餘,還是得取悅別人。最好的方式就是能在需要合作或共同決定的事務上,提供多項選擇,然後從雙方的偏好與觀點中選出最適當的方案。20日起流年火星將在事業宮順行,隔日流年太陽也將進入代表勞動的工作宮,上半月的休息休閒是其實為了迎接接下來開始的忙碌。或者是上半月的創作與準備,將在下半月開始正式登場。

 

寶瓶座 山窮水盡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本月容易將生活重點轉向家庭,而且有為家而更加忙碌的狀況,也許你必須要扮演照顧父母親的角色,也可能必須裝潢改建房子,或是有人暫住你家而需要你的顧,也可能是你會花多一點的時間在家工作。處於換工作的朋友,就免不了為新的工作而搬家或評估是否要到外地工作。如果是從事房仲、建設行業的朋友,就容易有較多的工作量等著你。

本月最大的挑戰來自對上關係,可能是老闆、上司的壓力,也可能是工作的責任太重,連回家都得工作。有些人則要留心父母的健康,甚至不得不常陪他們跑醫院、掛急診。有些人則可能因為工作的關係,不斷和承辦事情的主關機關交手,疲於奔命。11日至15日左右將是寶瓶座在公私上活上最大的考驗期,20日起工作進展則將轉為順利。隨後太陽於21日起進入雙子座,寶瓶座困於現狀的魔咒將逐漸解除,休閒娛樂活動增加,容易為了情人、小孩花錢,甚至開始計劃旅行的計劃,總算是苦盡甘來。

 

雙魚座 跳脫一成不變 要做就做最好

忙碌是雙魚座這個月的生活寫照,不同的是,這種忙碌是屬於有趣、精采又帶有些零碎、繁雜的特質。你都很容易接觸到帶有創新、冒險、趣味的計劃,或是為了興趣、創作、創業而去學習新的事物。私生活方面,與親友、子女互動熱絡,談感情也不會想太多,以談得來、玩得在一起為主要訴求。不少人還會出現短途()的旅行計劃。

然而,此時最大的挑戰在於玩票容易、專業不易,畢竟滾石不生苔。有些工作或計劃在初期是非常好玩的,一旦要深入下去,就非得在專業上下苦功、在計劃上求周全、在合約上講明確。否則就容易雷聲大雨點小。7日起水星進入家庭宮,不但強化與家人之間的溝通,更容易討論到家庭、房子的財務、債務議題。19日前因社交、娛樂、投資所花費的金錢不少,記得要精打細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