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肯得講座-講解命盤怎麼看.JPG  

感謝歐肯得(HTC經銷商)對講座活動的支持,讓我有榮幸成為歐肯得系列講座的第五場講師。這次的主題是認識自己,希望能在二小時內快速幫助大家找到了解自我的興趣與開端。先謝謝所有與會的朋友們。

看到HTC ONE (M8)的廣告詞:內外皆美,萬中選一。不禁讓我想到,我們每一個人也許並沒有辦法內外皆美,但是我們所選擇出生的命盤,的確都是獨一無二的,反應出自己的獨特性。事實上,人的個性是沒有辦法只用單一的12星座來劃分。

歐肯得講座-內外皆美,萬中選一.jpg   

對於初學者而言,從上升星座、太陽星座、月亮星座來找到自己個性的圖像是不錯的第一步。這有點像使用HTC M8中的Duo景深功能來強調重點的感覺。

歐肯得講座-Duo景深相機.jpg   

如果從現代占星外帶心理占星的層次,我們可以將月亮星座、上升星座、太陽星座視為我們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月亮星座掌管我們的習性、情緒與反應,看出我們是在什麼環境的氛圍下所被養育出來的。而這種習慣往往會在第一時間反應出來,是我們無法完全改變的部分。[象徵我們的過去]  

上升星座掌管我們的人格、外型與氣質,指出我們被上天賦予怎麼樣的內外在,來演繹我們今生所扮演的角色。就好像漫畫中Peter Parker一旦穿上蜘蛛人的外衣,行俠仗義的人格特質就開始出來了。值得注意的是,上升星座不用等到30歲後才像,而是一出生就是這個樣子,只是有些人感知的快,有些人感知的慢而已。[象徵我們的現在與未來]  

太陽星座掌管我們的活力、創造力,並讓我們感覺到自我的不同(身份識別)。由於太陽指出我們渴望發光發亮的樣子,因此某種程度上算是我們對未來的自己的渴望(實際上未來還有更多參考因素,如第十宮的宮內星與宮主星)[象徵我們的未來渴望(其一)]

歐肯得講座-講解星座分類.JPG   

當我們看命盤時,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行星為主角,星座則是形容這個行星能量如何展現的方式,因此講座中我也花了一些時間來說明星座的分類,以及這些分類所要描述的特質。在會中我也強調,有時你感覺不到這個星座特質並不是它不準,而是實際考量的因素真的很多,這只是給初學者學習的第一步。例如月亮與水星0度的朋友,可能會比月亮在雙子的人更喜歡用文字、語言、學習來表達情緒,或者情緒變化會更快。

以電影少林足球為例,主角阿星(周星馳飾)的過去是少林寺的成員之一,那麼月亮星座就會反應出當事人樂觀、重精神層面、容易快樂、不怕挫折的內在特質[過去]。而現在,阿星是個熱愛武術、身體健康、行動掛帥的人,上天賦予他開創新局的角色,就好像他的上升星座所展現的形象一樣[現在與未來]。儘管他一開始只是在路邊打掃的,但遇到黃金右腳(吳孟達飾)時,他告訴黃金右腳:掃地只是他的表面工作,真正的身份是從事如何有效地發揚少林武功的研究工作[對未來與自我的渴望]。當黃金右腳找他參加足球比賽,他開始游說大師兄鐵頭功加入時,他和大師兄的對話中正反應出他的太陽星座對夢想源源不絕的熱情: 

阿星:做人如果沒夢想,那跟鹹魚有什麼分別啊?

大師兄:你連鞋都沒有,那不就是鹹魚一條了?!學人家講理想? 

阿星:話不能這樣講,我心中的一團火是不~會熄滅滴。 

大師兄:()這就把它吹熄。 

阿星:熄了可以再點著它。 

你是否也能透過自己的上升星座、太陽星座、月亮星座開始描繪出自己人生角色的雛型呢?

歐肯得講座-講座地點在B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