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天蠍座新月.gif   2014年11月金牛座滿月.gif  

一場遊戲一場夢的十一月

流年太陽於1023日進入天蠍座,點亮了天蠍座所象徵的共有財產、權力鬥爭、生死轉化、極端操控、洞察真相、神祕與禁忌等議題。1024日的天蠍座新月正好為日食,在新月盤與滿月盤中,落在天蠍的金星都與月亮形成緊密相位,使得金星所代表的感情、婚姻、人際社交、金錢財富、商業利益、藝術人文、娛樂時尚、聲色享受、桃色新聞將成為未來一個月中最被大家關注的焦點。而7日的滿月強調的天蠍座與金牛座的議題,使得與金錢、權力、共有財務、債務(破財)、遺產、保險、贍養費、子女教育費相關的事情將出現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大型組織面臨組織變革、重整的機會高,導致資遣、裁員、縮編的計劃出現,對不少人將有深遠的影響。 

壹、金星事件扮演重要角色

在新月盤中,太陽、月亮、金星會合上升點,並且120度吉相落在雙魚座的海王星,意謂著天蠍月份的開始,事件主軸將會是生活與物質上的享受,娛樂、時尚、藝文、體育、政治、金融、商業的八卦、誹聞、醜聞、謊言相關的新聞倍受關注,與感情分合或牽扯到金錢權力的消息多。不少重大問題的焦點也容易放在退費與賠償的實質財務面上。由於金星與海王星在第1宮與第5120度,一方面帶來時尚、演藝、音樂、廣告的蓬勃發展,二方面也顯示政治與商業界將出現美好的行銷與宣傳手法。 

貳、國際關係緊張 經濟發展走惡

在滿月盤中,金星仍緊密會合上升點,既被滿月沖照,又被日土夾凶,偏偏金星又接納月亮。由於日月剛好坐落在上升與下降的軸線,指出台灣的外交關係(兩岸關係)與相關協定面臨挑戰,因為我們既想要追求合作共利的國際關係,又不想被對方所牽制。政府作為、政黨派系與民眾之間的聲音分歧(日月木形成T型凶相),使得台灣的對外關係多變化反覆,且影響經濟發展的穩定性。在金星弱化又受剋的局面下,政界、商界、演藝界或與感情、合作事務上將狀況百出,隱藏在幕後或地下的事情容易被揭發。 

參、天災人禍狀況連連

天蠍座的守護星火星與冥王星自1026日起,共處於魔羯座。落在天蠍座的土星與落在魔羯座的冥王星形成互容,是另一個值得關注的特點。

在新月盤中,第三宮的冥王星與水星、天王星形成T型凶相,不僅意謂著容易發生陸海空交通意外、媒體與言論的混亂、地下管線(污水、氣體)與通道的爆裂,還要留意政治、軍事單位易有消息走漏、意外爆料或情報外洩(如間諜、監聽、網路駭客)的可能。

在滿月盤中,火星會合冥王星於第二宮,冥王星與日月形成吉相,但火星/冥王星卻與天王星形成90度凶相,欲透過外交關係與協定來推動經濟發展與轉型的作法,可能意外受到政治抗爭、意外事件、災害而影響經濟與股市。這樣的狀況將會以讓人震驚與措手不及的方式展現。

此外,在滿月盤中的天蠍土星會合上升點,配合相關的凶相,也提醒我們本月的死亡率恐大幅提升,土星所代表的地震、建築、重工業、地下工程、公務員、大型紀律型組織(如軍隊)、監獄、老人是值得關注的焦點。同時,土星位在天蠍座,與毒害、水患、急性與致死性疾病、暴力也不可不慎。 

肆、4日至22日前狀況最多

相較於新月盤的美好表現,滿月盤的諸多凶相指出本月將有先好後壞的發展狀況,不可掉以輕心。其中

一、金星、太陽、土星相繼於13日、18日、26日會合水星,意謂人際關係、溝通/交通/學習/交易都將面臨嚴肅的挑戰,也許是有了好的結果但得背負責任,也可能是失敗、結束而必須重新開始。對於上升或多星在固定星座(金牛、獅子、天蠍、寶瓶)的朋友來說,快至22日前,慢至26日後才能脫離考驗。

二、火星、天王星、冥王星將陸續於1111日至13日準確凶相,生活中將有更多意外發生、不如預期的事情出現,且多半帶有衝突、傷害、中斷的特質。對於上升或多星在基本星座(牡羊、巨蟹、天秤、魔羯)的朋友來說,20日前煩惱最多,不僅要小心謹慎,最好能減少不必要的事情,才能有餘力和時間回應突發狀況。 

伍、趨吉避凶行事曆 (以下時間均為台灣時間,其他地區者請自行轉換)

月亮空亡-宜避開重要事情(如簽約),易徒勞無功

1()下午2:23pm2()上午12:37am

3()下午5:06pm4()上午2:53am

5()下午9:26pm6()上午5:33am

8()上午12:18am至上午9:45am

10()上午12:23am至下午4:38pm

12()下午5:17pm13()上午2:44am

15()上午10:54am至下午3:08pm

17()下午7:12pm18()上午3:30am

19()下午10:26pm20()下午1:31pm

22()下午1:54pm至下午8:19pm

24()上午11:17am25()上午12:31am

26()下午11:31pm27()上午3:23am

29()上午1:15am至上午6:03am 

須謹言慎行的日子 

4日、5日、7日、8日、11日、13日、14日、19日、22日、25日、26日、28日、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