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Forecast.jpg 


[政治與社會] 該學會保護自己

11/26的雙子座滿月為12月揭開不平靜的序幕。由於滿月恰好落在下降點5度內,意謂著台灣在12/11新月前都容易面臨「合作夥伴」與「公開敵人」的議題。而近日台灣被點名為反伊斯蘭國聯盟,甚至美國對台軍售的議題,都完整地呈現在這個滿月盤中。由於海王星與滿月、土星、水星(與木星互容)在第1宮、第3宮、第7宮形成T-Square凶相,對用說也明白,對內對外、對上對下,大家都在扮演多面人的角色, 各懷鬼胎,醉翁之意不在酒。

從12/11的新月盤與12/25的滿月盤來看,日月都落在與軍公教、國家級醫護、勞動有關的第六宮和代表醫院、安養院、監獄、黑道的第十二宮,加上火星緊密會合天底(第四宮),本月其實是很容易有火災爆炸、暴力血光、派系鬥爭或容易引發癌症的食品安全、地下污染或動物性疾病(例如:海產、狂犬病、口蹄疫)等議題。偏偏政治的態度有搖擺不定的現象,時而有主張,時而順從民意,苦了第一層的執行單位。12/25的巨蟹滿月則暗示人民的前途隱憂,財政問題與失業率正在惡化。

[經濟與股市] 射手月份投機性最高

從經濟本質來看,11/26的滿月盤中,財帛宮有代表生死與轉化的冥王星出現,且冥王星凶相金星與火星,台灣景氣有持續下滑的現象。12/11的新月盤中,財星太陽落入第六宮,且與天王星、木星吉相,可以預見11日前政府易有振興經濟的作法與利多消息出現,目的是為了提高就業率。然而,12/25的滿月盤中,日月卻又對峙於第6/12宮,巨蟹滿月連結火星與海王星的格局早已說明財政赤字(債務)與土地改革的舊疾深根蒂固,且牽扯軍公教、健保、勞保的議題嚴重,非一日所能解決。

從股市交易來看,代表交易的水星在12/10前都待在射手座,受到水木互容和其他相位的作用下,市場交易很容易有過度反應、誇大事實的狀況,上下震盪極大。短線投機性高!12/10起水星進入魔羯座,愈至下旬,實力就會見真章。由於水星將於15日吉相海王星後,開始進入天冥凶相(12/15-12/21),但在12/26與木星吉相,不排除在1/2水星進入寶瓶座前仍有意外的機會出現。但台灣地區的12/25的滿月盤中,火星帶來的衝擊更大。15日至16日一過,就要小心變化難測;或以22日太陽進入魔羯時做為另一個觀察點也不錯。

再從貨幣的角度來看,金星自12/5起進入落陷的天蠍座,對火星互容,就有難以掌控與預期變化的傾向;加上金星在12/11與12/25的盤中都落在投機氣氛濃厚的第五宮,央行見招拆招的舉動明顯, 但多半較為樂觀。但在22日(含)後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次主題:愛情與麵包& 利益與武力]

在2016年前,金星一路都以浪漫纏綿之姿,與海王星、冥王星、木星吉相共舞。由於金星與火星落陷互容,因此,12月的愛情或人際關係纏綿悱惻,但其中多半夾雜不為人知的祕密、慾望與利害關係,就算分手,也容易歹戲拖棚。

2015年11月雙子座滿月 

[圖一:11/26滿月盤] 滿月對沖土星與水星,水木互容,果然莫名被牽扯進反恐陣營,台灣躺著也中槍。不過木冥吉相已反應政府救經濟的行動,天冥凶相則展現股市的震盪度。


2016年12月射手座新月 

[圖二:12/11新月盤] 天王星的變化與逆行所帶來的反覆出現,基層軍公教、醫護人員工作吃重。新月90度木星,代表就業/勞動市場、疾病相關的媒體新聞多。火天冥凶相,暗示執政黨與在野黨、中央與地方對於外交、公開敵對國的立場迥異。


2016年12月巨蟹座滿月 

[圖三:12/25滿月盤] 滿月落入第十二宮,且120度海王星,政府財政不利人民福利。火天冥凶相外加火水冥凶相恐怕也暗示台灣內外的衝突。唯木金水吉相仍有利於媒體、網路、商業。但財星太陽凶相,且土星落居第五宮,則要小心股市不佳,或演藝、運動、政治界有不佳的消息傳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