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冬至圖.gif

在去年底和今年初的2016年運勢預測講座中,有和聽眾提到今年亞洲在天災多地震、血光,人禍多革命、爭戰。剛才意外又搖了一次,讓我忍不住想要寫這一篇文章。

一般而言,推斷國運多用春分盤(太陽進入牡羊座0度0分0秒),但也有不少占星家認為應用冬至盤(太陽進入魔羯座0度0分0秒),因為冬至是黑夜最長的一天,隨後白天增長,象徵陽轉盛、陰轉衰,可以視為新的一年的開始。當然,這與我們使用的陽曆1月1日當新年是有所差距的,不過曆法的建立上本來就有它的人文歷史來源,和自然陰陽之象不會剛好同步。

在我的講座中,我分別用冬至、春分、夏至、秋分來看全年的運勢。若保守以冬至盤來看未來一季的運勢,上圖2015年12月22日的台灣冬至盤就相當有意思。因為主震動、變化的天王星就緊密會合上升點(代表全國人民),代表破壞、死亡、轉化的冥王星緊密會合天頂,同時殺戮、血光、火災的落陷火星也會合下降點。火星定位了天王星(守護)和冥王星(躍升)。若從「一季」的角度來看,2015年12月22日起至3月20日的春分前,就要特別注意與上述相關的天災人禍。

若將冬至圖放大為全球地理的A*C*G來看,則可以看得更清楚。

2015年冬至圖ACG(1).jpg

冬至盤中火天冥形成T-Square(太陽也來幫凶),我們就要特別留意火天冥能量線經過的區域。亞洲東部、非洲東部、南美洲中部都有這三種能量的集結。而亞洲則是從中國的渤海、黃海、經過東海到台灣,再往菲律賓、印尼過去。其次太陽線也經過中南半島的越南,因此這些地方都得格外留心地震或某些人事震盪的狀況。

震,向來是驚恐的,易經中的震卦卻提醒我們,人只有在驚恐中才會修行反省。生於憂患、戒慎恐懼的道理正是如此。對於人類社會而言,生存就是在自然災害中找到趨吉避凶的規則,不斷調整改進。唯此,震才會有其正面的意義,傷害才會為我們帶來進步的可能。為亡者哀悼,為生者祈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