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巨蟹座新月.gif

《7月4日巨蟹座新月盤》影響期間:7/4-8/3前

外交政策是中央積極發展的方向

從新月盤來看,上升落入具有謹慎小心、堅苦卓絕的魔羯座,反映出七月台灣大環境的氣氛。逆行冥王星緊密會合上升點,意謂台灣人民可能面臨意外逆轉或不尋常的改變。冥王星會藉由破壞來揭露暗藏的問題,迫使人從絕望、痛苦中蛻變或轉化。從實質面來說,冥王星會合上升點,代表七月台灣容易有結束、死亡、殘酷的事情發生。冥王星反映集體意識,大家愈想要控制現狀,就發現愈控制不住現狀。由於冥王星與新月都在象徵國家傳統、民族主義的魔羯和巨蟹座上,又在上升和下降的軸線上對沖,可見兩岸關係的緊張情勢。

新月盤的天頂落入天蠍座,由天頂開始的第十宮象徵中央政府。天蠍座的守護星為火星,火星恰好落在第十宮,看得出來執政者汲汲營營主政的心態。特別是火星又120度位在外交、合作關係、公開敵人宮位中的金星,因此正積極鞏固邦交,拓展外交。若金星代表友邦,則金星對沖冥王星,又凶相天王星的相位有可能反映在輿論壓力上。或者政府要小心看似已經談好的共識、合約出現反悔或意外切割的可能。

勞工、軍警成焦點 要吵才有糖吃

巨蟹新月落入代表軍公教、勞工階層的第6宮末,點出勞工、軍公教警、醫護將成為本月焦點(六月底才有華航罷工、海軍陸戰隊憲兵吊死毛小孩的新聞)。由於新月與財稅宮中的海王星(2)和木星(8)吉相,新月得到木星接納,而木星與水星互容,因此上述相關的抗爭易獲得實質的支援,例如:漲工資、增加工時、勞健保的調整。(金木火相位說不定也代表與外國購買國防武器的交易)。

內需市場難振 對外拓展的腳步宜積極

至於大家關心的經濟問題,在新月盤中看不到有利的消息。特別是逆行土星90度財政宮中逆行的海王星,不但經濟本質停滯弱化,而且得不到政黨、民代有利的法案推動。國際型或出口型企業有機會較內需市場更佳。由於全盤中火星、金星的力量最佳,硬體、金屬、化學或民生必需相關的產業較佳。

 

2016年7月魔羯座滿月.gif

《7月20日魔羯座滿月盤》影響期間:7/20-8/3前

慈善、社福與地方勢力較能發揮作用

從滿月盤來看,上升來到重視自我意識、主體的獅子座,展現台灣人民的心理訴求。天頂落入重實質利益與安全感的金牛座,也符合人民對中央政府的期待。然而,不論是上升的守護星太陽(代表台灣全體人民),還是天頂的守護星金星(代表中央政府),皆落入代表隱藏、莫名、難掌控、非主流的第十二宮,反而變得有心無力。由於月亮落在魔羯是屬於落陷的位置,月亮又接納太陽,且滿月時在台灣為日出時刻,因此巨蟹太陽反而成為一個重要的焦點,地下組織、黑道、社會福利(安養院、老人院、孤兒院)、慈善團體將在滿月前後起扮演重要的角色。特別是太陽120度天蠍火星,地方黑道、角頭勢力抬頭,又火星接納月亮,軍警無力或沆瀸一氣的問題明顯。

交通問題仍大 抗爭革新變化多

最大的問題在於滿月又落入代表勞工(含工會)、軍工教警、醫護的第六宮,因此會揭發所有潛藏的問題,特別是與組織層級、傳統弊病有關的事情。滿月與天王星形成T-Square凶相,在滿月前應已出現抗爭、法律規章的轉變。同時天王星在代表長途旅行(陸海空)、高等教育、法律/司法、旅遊、外國/外交的第九宮,相關產業都有變動的危機。

經濟稍好 投機性大

從經濟的角度來看,火土兩凶星都在代表地方政府、土地房屋的第四宮,仍不利於地方發展與房地產。但太陽吉相火星,房地產稍露曙光。木星落入代表財政經濟的宮位(2),與滿月吉相,也與火星吉相,故7/20前經濟狀況已較月初來得好些。股市暗藏投機性與短線性,但要慎防過度樂觀或不知節制的麻煩。

留心天災人禍

由於火土力量增加,滿月前後就要開始留意暴力、血光、火災、溺水、地震、地層問題或傳染病(如人或畜的流感、口蹄疫)發生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