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運勢看上升和看太陽有何不同?(以上升雙魚,太陽天秤為例)
答:
上升星座代表每一個人,所以運勢一定要看上升。(自古以來都是看上升星座,看太陽星座是因為簡單,不用明確的出生時間,一來聊天方便,二來西洋占星所講的星座本來就是以太陽和地球之間的關係,所以也有一定的準度)。

看上升星座不是只看好或不好,而是要看在什麼方面會發生什麼事!
每個星對每個人都有三種角色,而且都不一樣。因此必須學占星才能看到精華。
太陽的第一個角色是每個人相同的(行星的本質意義),與我們的自信、活力、健康有關,展現我們想要發光發亮的方式,也代表我們想被別人看到時,會努力以太陽所在的星座方式呈現。
太陽的第二個角色是守護宮位(每人不同,因出生時間和地點帶來差異),對上升雙魚的人而言,太陽掌管你的第六宮,與健康、工作(非事業,偏勞動賺錢)、下屬/晚輩關係、服務他人的運勢有關。
太陽的第三個角色是所在宮位(每人不同,因出生時間和地點帶來差異),對上升雙魚的人而言,當太陽落在天秤,太陽落在第八宮,就會與偏財(如遺產、配偶/別人給的錢)、商業合夥錢、保險、疾病、生死。
因此,當流年木星進入天秤,為太陽天秤帶來好運時:

對太陽第一個角色來說(對太陽在天秤座的每個人都相同),會加強個人的活力與自信,也有機會讓你被別人看到。

對太陽第二個角色來說(每個人不同),能加強你的健康和工作上得到下屬晚輩幫忙的好運。

對太陽第三個角色來說(每個人不同),就增加了賺別人的錢、偏財或保險利益的機會。
但在上述的描述中,只單獨看了太陽這顆星。解讀命盤時,每顆星都不可能單獨發生影響,會與其他的行星產生關聯。就像你我不可能不受別人的幫助或阻礙一樣。

若本身太陽有不佳的相位,因為流年木星會合了在第八宮內的太陽(守護第六宮),放大了第六、八宮的能量,所以也有可能容易生病,但是木星的幸運有機會幫你治療/治好;或是容易接觸家人或身邊人的生死,但是會因此而獲利(如:拿保險費、拿遺產、拿遣散費、拿離職同事的資源和人力)

由上述的說明來看,知道上升星座,就能推斷相對宮位(House),才能知道在什麼領域發生什麼事(Ev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