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的雙魚座滿月(月食)果然威力驚人。這兩天梅姬颱風的威力驚人,飛航秩序再度混亂,也可能影響民間產出。無獨有偶,外交部23日表示,台灣確定沒收到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邀請函,也是與遠洋航線有關。更多內容,請參考九月的預測:http://goo.gl/YSxkpv

十月大環境運勢:風雨前的寧靜,14日起狂風暴雨

2016年10月天秤座新月.gif

101日天秤座新月盤》影響期間:10/1-10/16

10月新月盤的上升來到天蠍,且代表金融、貨幣政策、時尚、美學、娛樂、城市公共藝術的金星緊密會合上升點,代表上述事件將成為影響全民最重要事情。落陷的金星120度接納位在雙魚的海王星,因此本月與桃色、賄賂、金錢、交易的消息與醜聞多演藝圈或金融界內也可能不斷傳出偷情、戀愛、結婚的新聞。大環境暫時會有較輕鬆的生活氣氛。

天秤座新月落入盤中的第十二宮,一方面代表新月展現的力量較弱,另一方面也暗示檯面下的協商、交易(天秤座)的事情變多。新月會合第十一宮的木星,所以政黨之間、各黨之內對於經濟、財政、貨幣、福利政策仍有很多拿不定主義的方案在討論中。(註1) 新月在第十二宮,也強化地下組織(如黑道)、慈善事業、安養院/老人院/育幼院可能會成為關注焦點。

就經濟而言,土星的力量影響台灣的經濟和財政甚深,雖然有壓抑、放緩的效果,但也有相對穩定的條件,特別是有權威、專家、公務體系的全力支持。(註2)

土星120度吉相天頂,且處於待升起的狀態。諸星匯聚第十一宮,朝野都在想辦法。儘管效率不夠快,勉為其難撐個場面還是可以。倒是民眾載聲怨道,媒體也不會買單。(註3)

 

註1:金星是新月的定位星,新月和木星又在天秤座,木星掌管第2宮和第5宮,月亮代表人民,也掌管第9宮;太陽代表王權,也掌管第10宮,但太陽落陷,金星也落陷。

註2:土星接納日月和木星;木星也接納土星。

註3:火星90度凶相新月。火冥會聚在第2、3宮,火星又是上升的守護星;亦是第6宮軍公教的守護星。

-------------------------------------------------

2016年10月牡羊座滿月.gif

1016日牡羊座滿月盤》影響期間:10/16-10/31

滿月盤的強盛氣勢出現,取代新月盤的短暫和諧。

滿月盤上升變成魔羯座,火星與冥王星會合上升點,一方面顯示人民求生存的需求在即,二方面也展現全民易有憤怒、不滿、言語鬥爭的可能。(註4)

我們向來不喜歡火星、冥王星在上升點,而且處於升起的狀態,因此下半月社會治安大有隱憂。例如:暴力、血光、火災、爆炸、衝突、交通意外、死亡多,同時,軍警、消防單位也要小心。

滿月位在牡羊座,會合代表改變、瓦解、暴動、震驚、革命的天王星,定位星火星又會合冥王星和上升點。力量集中且強化,問題非同小可。

滿月的力量引動教育、交通、旅行、媒體的混亂,太陽又照亮法院、司法、大學、哲學/宗教/科學組織、外交、國際關係的議題,可以大膽預測十月中旬(含)後將出現

(1)易有嚴重交通事故(陸海空)-->發生在10/14至10/20的機會最高

(2)易有火災、爆炸、氣爆、血光、地震-->發生在10/14-10/20、10/27-10/31的機會最高,但整個10月下旬都籠罩在這股力量之中

(3)易有人事鬥爭和大變動,例如:外交部、司法院/考試院/監察院、教育部、交通部,或我國與他國之間在國際事務上直接衝突

(4)易有人民抗爭、勞工抗爭(特別是交通、旅行業)、教育業抗爭、法律爭議、國防部/軍警問題

(5)利用媒體、網民帶動的言論衝突

(6)鄰國出現政爭或動盪,因為天王星天頂線通過海南島。火星、冥王上升線又通過中國東南沿海和中南半島(泰國?)-->參考最下方圖

值得注意的是,海王星落入代表經濟、財政的宮位,也是唯一與天頂吉相的星。盤中木星、水星、土星形成吉相,因此在政黨政治中對外交事務和法律事務仍有一定的維持性。但海王代表失落、膨脹、損失,而代表貨幣的金星無主要相位,某種程度上也反應出經濟無力、但虛有其表的可能。

 

註4:火星掌管第10宮與第3宮。

 

10月滿月A*C*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