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底天蠍新月.gif

《10月31日天蠍座新月盤》影響期間:10/31-11/29前

新月盤始於處女座,台灣大環境出現處女座謹慎小心、低調謙虛的氣氛。新月發生時,正處於晚上,逆行海王星西入,暗示兩岸關係、外交關係看似理想,其實混沌不明。處女北交點會合新月盤的上升點,意謂我們在對外關係上必須務實、謹慎,而且按部就班進行。不可以感性行事。

新月落入天蠍座第3宮,且會合水星(上升處女的守護星),且新月與水星都吉相海王星,反應出政府正積極從各種管道和其他國家對話。同時,本月與教育、媒體、交通相關的政策也將變成施政和討論重點

由於幸運的木星落入代表經濟、財政的第二宮,木星、火星、冥王星、天王星的結構反應出股市的震盪性。受經濟面的影響,或是稅法、福利制度消息面的影響大。

且木星與第四宮的金星、土星吉相,相互接納,經濟表現不錯,與房屋、土地、農產品、在地相關的主題事物可望有基本面利多的消息。然而,土星會合天底(IC),地方政府和在野黨也必須在辛苦中完成使命。

由於土星、海王星的力量被強調,本月要留心地震、淹水或部分地區土石流的可能。

2016年11月金牛座滿月.gif

1114日金牛座滿月盤》影響期間:11/14-11/29

滿月盤的上升來到獅子座,相較於新月盤的處女,台灣集體意識更重視自我形象,且對外關係將有虛張聲勢的傾向

滿月與太陽對峙於第10宮和第4宮,滿月亦吉相冥王星,顯示中央與地方、執政與在野之間的矛盾衝突軍公教的改革正溫和進行

天蠍座強調權力情結,反映在滿月重視物質成就和實際擁有的面向上,不論是國民黨黨產的議題,還是地方政府預算或派系勢力的問題,都會是11月中下旬須處理和面對的關鍵。

滿月發生時,逆行天王星會合天頂,代表中央政府對於改革、獨立與創新的作法轉趨和緩內斂,不急於一時。

位在水瓶座的火星會合下降點(DC),從現代占星的角度來看,火天互容的影響出現,因此兩岸關係或與他國外交上,將有理念上(水瓶座)的爭端。他國對台灣的態度轉為強勢。

從經濟的角度來看,財帛宮中只有代表成長方向的北交點,財帛星太陽無相位,但與水星接近,因此經濟上相對平穩。唯水星於19日起逆行,故於水星12日進入射手時就要開始留意混亂、變化,難以預期的可能。

此外,木天冥的凶相也暗示可能在交通上會出現意外或抗爭,勞工團體的議題持續存在。另外,水星與木星也指出學齡前的教育和基礎教育易出現問題,有討論的空間。特別是水星落陷,被日土夾擊,不利年幼子女的安全,也要注意娛樂場所和大眾交通工具(如:公車、火車、腳踏車)的公共安全和管理的問題

在天災方面,天王星與火星的力量被強化,易有地震、火災、爆炸的事件傳出,11日至16日、24日至29日尤要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