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魔羯座新月.gif

1229日魔羯座新月盤》影響期間:12/29-1/28

新月盤的上升來到雙子座,預示1月將是計劃趕不上變化兩面騎牆的月份。

上升的守護星水星象徵台灣人民,但在魔羯的水星處於逆行,並位在第8宮,代表容易有不正常、出爾反爾的事情出現。水星被太陽灼傷,而太陽象徵地方意識、地方派系或農業發展,值得我們進一步深思。

新月落入第8宮,意謂國際資本主義對本月的影響強烈。而且稅法、國債、央行、死亡率、犯罪(性/金融/政治)、隱藏、醜聞、危機將會增加,而且往往是因為主政者或中央政府的衝動、粗心、混亂、失序的行動所導致的結果。(註1)

從整張盤的氣勢來看,水瓶金星緊密會合天頂,象徵中央政府或主政者(金星恰好也為女性)對自由民主和人權(水瓶)的意識強烈。但第七宮中有代表責任和壓力的土星,顯示兩岸關係的架構無法改變,而且以不變、穩固為最佳。而公共娛樂(如:藝文中心、運動公園或球場)則已成為施政最具成效的地方。(註2)

由於新月與冥王星同在魔羯座,且開始啟動冥王-天王-木星的變化,因此政黨對於財政、稅法、勞健保相關的政策,會容易出現大的變化與翻轉

儘管新月盤展現了各種可能的出現,水可載舟亦可覆舟,強調我們做事必須要有深謀遠慮的眼光才行。

-------------------------------

註1:新月60度火星與海王星。

註2:土星60度接納金星,金星120度接納木星,木星與土星互相接納。

2017年1月巨蟹座滿月.gif

112日巨蟹座滿月盤》影響期間:1/12-1/28

2017年1月12日的滿月盤上升來到獅子,滿月則落入巨蟹座第12宮,掀開隱藏性的問題。滿月與6宮頭的太陽分庭抗禮,軍公教、勞工、醫護的問題極大

滿月最大的挑戰之一在於啟動了日月木天冥的大十字,要特別留心交通意外頻傳、航空/旅遊/學校的無預警關閉、犯罪增加、逃獄事件、公家機官舞弊、疾病傳染或食安問題(如飲用水、海產、液體)

其次,滿月連結火星,火災、意外、血光往往會特別的多。水星被土星、冥王、太陽夾制,易反應在孩童的死亡/青少年問題、基礎教育的反覆、交通意外頻傳和媒體/旅遊業縮減的事情上。

水星/土星/木星的結構則顯示股市、投機、娛樂事務將受全球消息的影響起伏。由於金星(雙魚)與木星(天秤)互容,而金星又開始會合海王星,也可能意謂著國際匯率與他國的升息政策將帶來強勁的投機心理,投資人必須盯緊國際情勢。生育率的降低也迫使教育單位面臨轉型。

代表中央政府或主政者的金星落入第七宮,合相海王星和接下來的火星,因此除了兩岸關係外,人民的財政、福利和稅法將會是中央優先處理的施政主軸

因此在農曆新年前,我們不太可能看到未來的方向性,因為很多決定權並不在我們的手裡。居安思危適用於所有人。擁有平安健康是告別歲末年終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