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8日水瓶座新月.gif

128日水瓶座新月盤》影響期間:1/28-2/26

從1/28的新月盤來看二月大環境運勢實在不怎麼理想。因為海王星與土星兩大凶星在新月盤中展現最強的影響力。

代表夢想、美化、假象、混亂與犧牲的雙魚海王星正冉冉升起,代表台灣人民的現狀,也呈現集體意識的力量被消融了,我們選擇投降,老是三心二意;我們選擇隨波逐流,或轉向靈性或精神層面發展,來逃避現實的不如意。

另一方面,代表收縮、壓抑、限制、規範的土星高掛天頂,中央政府展現絕對的權威當家作主。人民對自由、理想的渴望,與政府的制約形成拉鋸戰 (金土90、火土90)。但政府的管制很大的目的在於財政上的改革與預算/稅收的增加(土星吉相木星、天王星,天秤木星互容雙魚金星)。然而,政黨或政治團體還是會挺人民(水星吉相海王),財政改革(如:稅制、年金、匯率)將成為二月重要的發展趨勢。不過,木星在第8宮,也可能代表是我們與他國經濟、外交來往的議題。

新月是本月的焦點,也是問題的關鍵。新月落入第12宮,照亮潛藏問題與祕密。新月在水瓶座,事情往往會與群體、組織、網路、科技、通訊有關,例如:地下組織、詐騙集團、間諜活動。新月與第二宮的天王星互容,在新月發生(1/28)前,不少私人團體的祕密財富、不當所得就有被爆出來的趨勢。新月的定位星土星在象徵中央政府的第十宮,也代表政府在私下查證、運作某些事情。

 

2017年2月11日獅子座滿月(月食).gif

211日獅子座滿月盤》影響期間:2/11-2/26

2月11日的滿月上升來到牡羊座,金火天在代表台灣人民的第一宮,台灣人民的集體意識渴望獨立、自主,爭取生存空間,為求當家作主,不惜以戰逼和。

代表中央政府的第10宮內有冥王星緩緩上升,且與金星、火星形成90度,因此容易有人民向中央政府抗議的事件出現。事實上政府與人民的歧見早已存在(天冥90出相位),但透過征服慾或意外事件的發生(金火天在第一宮),將再掀衝突。

滿月盤中其實有不錯的組合,一個火象大三角、二個風箏、一個信封。

(1)人民、軍公教與基層服務人員、外交/法律/交通事務充滿求新又求原則的熱忱 (月土天形成火象大三角);

(2)外交政策將隨對外關係、兩岸政策、法律或國際組織的變化而調整(土星與滿月、木星、天王星形成風箏,而且木星為風箏的發展方向,木星也與土星互容)。值得注意的是,木星在2月6日就開始逆行,因此國際情勢在2月多有變數,例如:說好的計劃延後,或是某些國家對我的態度軟化或倒退;

(3)法律懲處、勞工時數/薪資、軍公教、弱勢團體、少數團體的相關議題中的不公或特權面臨改革(日月土天形成風箏,水瓶太陽是風箏頭)。

滿月盤的滿月落入代表娛樂、小孩的第5宮未,但更接近代表軍公教、醫護或服務國家者的第6宮,因此滿月起將會有很多戲劇化(獅子)的事情出現在娛樂界、公共娛樂設施(如:體育場、表演館)以及軍工教/醫護/服務國家的人員上。因此也強化上述第(3)點的事情。

流年水星在2月7日進入水瓶座,在滿月盤上對政黨、群體發揮力量,因此政黨、群體將會公開發聲(水星60度金星、火星)。

由於滿月形成後將啟動木土的力量,因此結果還是會專注在外交成果,以及對外政策與法律事務上。然而,台灣人民、政府現狀與外交關係仍然有著矛盾存在(木天冥形成T-Sqaure),並非一朝一夕可以解決的。

二月大環境運勢啟示

想要爭取自己的權利(益),二月就必須站出來,結合有共同理念與需求的人,一起努力,為自己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