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舊城區側橋塔

穿過舊城區側橋塔,才能通往查理橋的一端。塔頂可以眺望查理大橋全景,而橋塔東側壁上有豐富的哥德式建築,其中最有名的是查理四世像。

(2)漫步在查理大橋
走在查理大橋上,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望向遠方在漸暗的天色中閃爍著的燈火輝煌,近看諸多雕像的守護,是今世亦是前世。

查理大橋原址本來只是一座仿羅馬式的朱迪斯橋(Judith Bridge),由於無法承受日益增加的交通流量,同時也被洪水履次侵擾,因此在1357年查理四世就下令在此重建一大橋取代。查理大橋就應運而生了。查理大橋長505公尺,寬10公尺,於15世紀興建完成後,是中歐地區最長的一座橋。 查理大橋的建築設計師與後續要介紹的聖維特大教堂是出自於同一人手-彼得巴勒,他將查理大橋設計得比原橋高4-5公尺,同時以16個巨大砂岩橋墩鞏固橋體,讓他屹立不搖了五、六百年。 查理大橋看遍了戰征、死亡、瑞典的入侵與破壞,它見證了油燈、媒氣燈,現在又在日光燈下展現風華。約30座雕像隱約露出了聖光,是不朽的精神點燃了查理大橋的神聖,還是它只是聚焦了數百年來的歲月,駐足著跨越時空的情感與靈魂呢? 看著看著,我也呆了。我忽然想,是不是自己此刻的震憾,也悄然的留在這個不屬於我,又曾讓我停留的國度-布拉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