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古堡長久以來一直是布拉格的政治中心,至今還是總統與公家機關的所在地。布拉格古堡其實並不是一個堡,而是指一塊45公頃,在三個中庭中,分別有1座宮殿、3座教堂、1間修道院的地方。
(1)馬提亞城門
這道城門建於1614年,也是布拉格古堡進入的大堡,裡頭兒就是第一中庭。這裡是布拉格最早的巴洛克式建築,雖然是以哈布斯堡王朝的馬提亞斯大帝為名,實際上這道城門卻是在之前魯道夫二世在位時就建的,但是魯道夫後來沉溺於占星,最後竟被馬提亞斯篡位。所以這道城門也是我們占星玩家所主導建立的,值得一記。


(2)聖十字教堂
位在第二中庭的聖十字教堂,是在哈布斯堡王朝的麗亞特瑞莎在位時完成整修的,時間約是在1758-1763年,裡面以華麗的祭壇前十字架與天花板上壁畫,展現洛可可式的絕代風華。


(3)柯爾噴泉
在第二中庭中有一座1688年建立的噴泉,這座噴泉至今看來仍十分雄偉,其實最早的時候,上頭兒還有象徵哈布斯堡王朝的雙鷹標誌,但後來在獨立革命中被拿掉,剩下今日的模樣。旁邊還有一個巨大的珍禽籠,據說在王朝時期,裡面可是養著高貴的鳥類供賞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