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星的轉變像是夏天的午後雷陣雨,突然雲雨密佈,開始下雨,甚至打雷,下完了卻又雨過天晴。這是因為天王星帶有刺激感、速度感,加上突發的意義。人類向來追求確定性,不太能馬上放下慣性,然而這種突發性的事件,當事人往往必須或不得不馬上去做反應,狗急跳牆的時候,人就是會有無窮的潛力,但我們也透過反應,獲得意想不到的心靈自由與成長。事實上,天王星、海王星給人的,絕大部分的都是精神、意識上的貢獻,而帶來的片刻成功與失敗,一切都會過去,就像心經中講的「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一樣。 

以目前天王星正行經雙魚座,以下列出對不同上升星座的人的影響。若本身會看宮位的人,則以命盤中實際實位來參考。若不會看的人,則我也列出了上升的參考。 

天王星進第一宮
(上升雙魚可以參考) 
天王星進第一宮,對當事人而言,就是忽然的大轉變,當事人自己恐怕也沒有預期,卻也不太在乎別人怎麼說怎麼看,對他們而言,變化變成生命的另一種進階,能開始變得獨立,有自我的價值,是很不錯的。由於現在天王星在雙魚座25度,因此算是在大部分上升雙魚的命宮,因此你可以發現很多朋友忽然在天王星進一宮時來個大逆轉,原本的乖乖牌變成了行事作風很敢的人;原本愛玩的朋友,居然開始愛家變宅男宅女。像我有個上升雙魚的朋友,在學生時代就覺得她是敢說敢做的新潮女性,結果沒想到天王星開始合上升,就決定走入家庭生活當個全職媽媽,而且還生了兩個孩子,跌破大家的眼鏡。 

天王星進第二宮
(上升水瓶可以參考) 
天王星進入第二宮時,當事人容易在金錢上有來得容易,或去的容易的狀況,特別是當事人可能會看到一些機會,讓他們覺得可以那樣賺錢,然而,卻可能只是曇花一現,賺沒多久,情況就每況愈下。我有個朋友,在天王星進入第二宮,搭配流年,真的在某幾年賺錢變很很容易,找工作就像在幫自己主動加薪一樣,錢怎麼花都不知道。等天王星的效益一過,只好乖乖踏實的從頭來過。 

天王星進第三宮
(上升魔羯可以參考) 
天王星進入第三宮時,可能會在變得更加忙碌,忙著出差跑來跑去,忙著學習新事物(特別與新知、網路、媒體等)、忙著工作中突然增加的簡報與講話、溝通的機會。有的人可能在天王星進入三宮時與兄弟姊妹的關係有突然的轉變,或者容易有交通意外或口舌之災。這些事情都會讓當事人學習到如何反應生活中無所不在的變化,也必須學會對自己說的話要負責任。 

天王星進第四宮
(上升射手可以參考) 
天王星進入第四宮時,通常當事人的家庭、家人或住的房宅上,容易有一些事情發生。像我有上升射手的朋友,就在天王星入四宮的時候,買了新房子搬了家,卻也在處理舊房子的事上有些麻煩的事,不得不處理;也有上升射手的朋友,家人在這個期間身體比較不好,動了手術,必須休養,讓他不得不費心的照顧。但是也都因為這些事件,才會讓當事人意識到家對他的重要性與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