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星進第九宮(上升巨蟹可以參考
第九宮是傳統上的遷移宮,代表的是一個人身體或心靈的遠行與拓展,因此舉凡高等教育的進修、長途旅行、宗教哲學、國際事務、法律,都是屬於第九宮的範疇。當天王星進入第九宮的時候,當事人容易對上述的事物感到興趣。第九宮與第三宮的差別在於,第九宮追求的是研究與深造,而不是廣泛資訊的了解而已。
像我的上升巨蟹座朋友,有的是在這個時期,被外派到國外,開始接受異國文化的洗禮。有的上升巨蟹座朋友,則是迷上了某一類的思想作品,不但自己愛看,也愛與我們推廣。也有的上升巨蟹座朋友,在這個時期花很多時間處理公司法律上面的問題。無論如何,他們都直接或間接地在接受精神上的刺激與變革,雖然過程中不一定是那麼的順遂,並且透過不同途徑了解生命中的真理。 

天王星進第十宮
(上升雙子可以參考
第十宮管的是社會地位與成就,這種名譽與野心,是能夠被其他人所看到的。當天王星進入第十宮,就像玩大富翁抽到機會與命運般,令人興奮,因為提供了當事人想要改變、想要不凡的機會,當然也可能不顧別人眼光,寧願另闢一片天的可能,畢竟天王星是不想與世俗或傳統妥協的。因此我的上升雙子座朋友,有的就從國外念書回來,與朋友創了自己的公司。也有人選擇在這個時間換了一個讓他能獨當一面的工作,還有人換到了一個很特別的公司,很特別的部門,和一堆不同膚色與性別傾向的同事共處。當然,也有人突然因為和老闆關係突然由好轉劣,而讓他忽然快速離職,卻也在同業中找到另一塊天地。

天王星進第十一宮(上升金牛可以參考
第十一個是屬於人際關係的宮位,這種人際關係多半不是以感情親密為主軸,而是以興趣、嗜好和理想性,拓展出來的關係。雖然大多只是泛泛之交,卻是當今社會個人重要的人脈,或者是社團活動的主要來源。天王星進入第十一宮的時候,當事人多半會有更多機會,接觸各式各樣的人,而且多半是以有相同的想法、興趣為主,本身的背景卻可能根本是天南地北。像我的上升金牛座朋友,就有人在這個時期,被公司調派到新的環境,扮演內部整合與外部資訊匯整的角色,使得他不得不和各種利益團體打交道。也有比較內向含蓄的朋友,在這時間換了工作到大公司當保險業務員,並且參加一連串的社團活動,讓本來認識的人嚇了一大跳。不論關係的發展如何,這時期好像總有辦法認識新的人一樣。

天王星進第十二宮(上升牡羊座可以參考
第十二宮主宰的是我們的潛意識、內在的祕密、隱藏的小人和見不得光的事情,因此天王星進入第十二宮,當事人容易莫名地遇到某些人事物,而變得大好或大壞,但卻往往也不知是怎麼一回事。有的人在生活上老是容易遇到麻煩事,讓他不得不忙著應付層出不窮的問題。也有的人,愛情老是出問題,不是遇到劈腿的對象,就是遇到在交往後才發現個性古怪的奇異份子。

雖然天王星對每個人都有影響,也不見得是都是壞的,但是天王星的確讓我們面臨不確定性。人的個性並不喜歡不確定感,對於不確定感總是會想要逃避,反而只能承受天王星帶來的痛苦。事實上天王星教我們的正是擁抱變化,改變自己來因應變化。這種改變不是隨興地亂來,反而是需要抽離自我情緒,接受現實,然後發揮創意,引爆潛在的實力。金融大鱷索羅斯曾說,他特別長於偵測,及應付遠離均衡的狀態。他認為面對錯誤、體認錯誤是最重要的,他以承認錯誤為榮,因為認錯的好處,正可以刺激並且增進批判力,讓自己重新檢視而修正錯誤。他更認為不安全感才讓他有紀律,懂得在高風險高報酬時,在問題出現時提早反應。

把同樣的概念放在天王星的影響來看,當我們確定天王星開始影響我們的某個生活領域時,接受變化,享受變化,錯了就修正,其實比什麼都重要。因為這個時期也可能是最能讓自己感受到「當頭棒喝」的時候。而天王星待的時間久,通常會有7年左右。在這7年間,若能從前段的經驗中學到教訓,其實後段的時間,也就是可以學著提升自己判斷力,提早處理與避免的時候。當然,就算沒有辦法避免,我們還是可以從中得到屬於自己人生的真理,與別人不同的獨立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