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宮是傳統上的兄弟宮,其實它代表的不是只有兄弟姊妹,還包括我們的鄰居。第三宮同時代表一個人在言語溝通、學習思考、基礎教育(即大學以前)上的表現、短途旅程(約一、二天內來回的)及交通運勢。

第三宮所開始的星座呈現我們在上述領域的特質,例如上升魔羯座的第三宮是從雙魚座開始的,所以這個人在學習與溝通上容易比較感性(雙魚是水象星座)、同時興趣廣泛,對兄弟姊妹也容易多包容或付出。以上情況對於第三宮沒有星的人是特別適用。

第三宮內有強勢的行星時,此人通常在求學時代時有不錯的表現,例如在國中國小時成績特別好,又容易當班級幹部之類的。而第三宮內顯示不佳的星象時,則此人容易與人起爭執(即溝通不良)、無故招惹口舌之災(話講得不好)、求學過程不順利、與兄弟姊妹相處不佳、有不好的兄弟姊妹或鄰居,或是易在流年不順時發生車禍。

太陽在第三宮

喜歡用言語表現自己,言談上喜歡表現、引人注意。也可能有優秀的兄弟姊妹,或者自己在國小至高中時學習狀況良好,容易引人注意。

月亮在第三宮

想法多變,情緒引導學習,反應聰明卻容易分心。通常這種人對兄弟姊妹或鄰居比較照顧、友善,也可能有比較會照顧他的、或情緒多變的兄弟姊妹,讓他們習慣依賴。

水星在第三宮

學習力強,反應快,富有好奇心,喜歡學習、溝通、愛講話,往往是網路或電話的重度使用者。也可能喜歡到處旅遊,並且和別人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驗。或者有聰明伶俐的兄弟姊妹。

金星在第三宮

具有良好的社交溝通能力,懂得與人相處,甚至在學生時代就比較早熟,很小就有戀愛經驗。在言語中總是能展現魅力。與兄弟姊妹關係通常不錯,或者有有魅力或藝術特質的兄弟姊妹。

火星在第三宮

講話容易給人太衝、太快的侵略感,講話常不經大腦而禍從口出。或者喜歡到處跑來跑去,靜不下來。學習速度快卻沒耐性。與兄弟姊妹的關係不佳,或是有較強勢的兄弟姊妹。要留心言語上的是非爭議,以及交通安全。

木星在第三宮

學習能力強,興趣範圍廣,思考與溝通上都能呈現自信、幽默或帶有誇張的特質,容易成為行銷或推銷的高手。喜歡旅行或國外事物。手足關係不錯,或者有很優秀的兄弟姊妹。

土星在第三宮

講話較慢,或是講話較直接現實,不偽裝,容易負面思考。青少年時期學習易不順或沒自信,表現自然不佳。與兄弟妹妹關係較差,或是有讓你煩惱的手足關係。要留心交通安全,和人際間言語上的誤會(不擅表達)

天王星在第三宮

思考與溝通方式很另類、很跳tone。學習和思考上執著於自己的興趣與想法,不是特別聰明(但沒耐性),就是特別古怪、不受約束。可能有與眾不同的兄弟姊妹,或者很特別的手足關係。要留意交通意外,或無故引來非議、八卦。

海王星在第三宮

思考與溝通上重視直覺與想像,而非邏輯。容易分心或岔題,有時更適合圖像式思考,但要留意自主學習效率低。易有具藝術天份的兄弟姊妹。小心因恍神造成的交通意外。這類型的人容易騙人(擅於說故事)或被騙(好傻好天真)

冥王星在第三宮

溝通與思考上專注力一流,講話與思考容易一意孤行,堅持己見,不肯退讓,但卻懂得用言語窺探真相,很容易看穿別人的把戲。與兄弟姊妹的關係不是很緊密就是緊張。容易與人起爭執,也要留心交通上的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