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宮是傳統上的田宅宮,代表一個人的家庭狀況(結婚前的原生家庭,以及自組的家庭),和父母親的關係、所住的地方,以及個人的不動產(土地、房子)。現代心理占星學家也常把第四宮當成一個人的內心世界、內在的根源,這種對於內在安全感的論述,主要是因為每個人的個性都帶著家庭影響的色彩。

第四宮所座落的星座可以看得出我們所處在如何的家庭氣氛中,父母給我們的感覺,以及我們面對家庭或不動產的態度。例如第四宮在魔羯座的朋友(上升多半在天秤座),往往出生在比較傳統的家庭,父母對他們比較嚴肅,他們與父母的互動往往也是遵守傳統的規則。

然而,當第四宮有行星落入時,則行星所代表的特質會強烈影響這個人的家庭與父母的狀況,與家人相處的關係:

太陽在第四宮

生活的重心為家庭,很需要得到家人的肯定。家庭背景不錯(特別是太陽獅子座的朋友),父母有一定的社會地位,或是有顯赫的家族歷史;要不然就是擁有很愛表現、好面子或個性較強的父母。

月亮在第四宮

重視家庭關係,對家庭總有強烈的情感,家人與住所是讓他們感覺安全的來源。父母不是很關心或照顧他們,就是具有感性或善變的特質。這類的朋友容易搬家,更換住所的頻率比一般人高,要不然就是喜歡隨著心情改變家中的擺設。

水星在第四宮

與家人溝通與互動頻繁,或者喜歡在家中學習、工作。父母可能具有能言善道或以口為業的特質,或者受到家族文化或文教環境的影響,喜歡學習與溝通。這類型的朋友也容易比別人多的搬家、移居的機會。

金星在第四宮

金星代表和諧與享受,使得這類型的朋友往往有溫馨美好的家庭氣氛,同時也能有不錯的生活品質,家庭能給他們不錯的物質好處。父母往往懂得享受生活情趣,或者父母從事藝術、商業、金融相關性的工作。

火星在第四宮

火星進入第四宮時不利於家庭的和樂與穩定的關係。家庭氣氛或與家人相處容易出現爭執與衝突。也有可能父母親個性較火爆、主導性強,或者父母親的工作與技術性、汽車/鋼鐵/軍職或科技業有關。宜留意父母健康。

木星在第四宮

擁有愉悅的家庭氣氛,家庭背景不錯,往往能得到父母或祖先的庇蔭,或者遷居國外。父母具有慷慨大方的特質,父母的職業可能與教職、法律、交通、航空、銀行、出版有關。或者家庭人口較多,居家環境寬敞,易從房地產上獲利。

土星在第四宮

家庭的氣氛嚴肅,家人或家庭往往帶給你壓力或責任。父母可能較傳統古板、管教嚴格,或者感情不睦,與家人感情不親密,甚至聚少離多。也有可能父母的背景或職業與傳統事物、企業、房地產、建築、農礦有關。

天王星在第四宮

家人相處不是像平等的朋友,就是出現各過各的、關係疏離冷漠的傾向。家裡狀況多,可能突然家道中落或爆起。容易搬家、更動居住環境。也可能擁有很有個性的父母,他們不會為孩子而放棄自己,完全顛覆傳統父母的形象。

海王星在第四宮

家庭關係可能好到讓人羨慕,也可能關係複雜混亂。家中總是有人扮演犧牲奉獻的角色,或者為了表面和平而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祕密,或逃避既有的問題。家庭氣氛或彼此互動是相對隨性而為的。

冥王星在第四宮

與家人的關係緊張,具有諜對諜或王不見王的傾向。可能有較專制、獨裁、強勢的父母,使得家人無法自在交流情感。也可能家庭生活過得並不平靜,易出現重大的變化與打擊,卻又讓你無法真正擺脫與家人或家庭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