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本文前,請確定你已擁有組合盤:

人際關係的化學作用-如何擁有組合盤(Composite Chart): http://www.wretch.cc/blog/sophianne/27319558

第三宮象徵溝通(Communication)、想法與意見的交流(Exchange of ideas and opinions),因此當彼此關係中的第三宮有星存在,代表這份關係在言談、溝通、交流的領域中有某種的重要性或傾向,並且視不同的星性帶來不同的狀況。

太陽在第三宮 (Composite Sun in the Third House)

相當談得來的組合。能夠公開分享彼此的看法,並且樂於交換訊息。對於商業夥伴或專業關係來說,這是相當好的位置,因為你們喜歡透過資訊情報的分享,來展現對這份關係的重視;但對感情關係而言,太陽在此卻易流於膚淺,因為第三宮交換的多半是生活上的的資訊,並有表現自我的意謂,而非深刻的情感交融。

月亮在第三宮 (Composite Moon in the Third House)

溝通與交流往往會牽動彼此的情緒反應,甚至讓雙方過於主觀;即便聊的事很家常、瑣碎或無關痛癢,但你們會自然地將它導向感性的方向。對於一份需要情感交流的關係來說,有時算是不錯的組合。但當彼此之間存在累積已久的不滿情緒,你們便不容易理性客觀地面對。

水星在第三宮 (Composite Mercury in the Third House)

對你們而言,坐下來談談這件事並不難,而且能讓對方直接了當地或充份地了解自己的想法與心意。你們非常喜歡分享自己的意見和觀點,也能有效地交換業界的情報或朋友圈資訊。如果是師生或同學關係,將能夠從一起學習與相互討論中學習,得到滿意的解答和結果。

金星在第三宮 (Composite Venus in the Third House)

喜歡從溝通交流中享受彼此友好的關係,聊天主軸多半會是與人際關係有關,或是和享樂、美、藝術、時尚、理財花錢有關的話題,也可以從對方身上得到不少好吃好玩或名牌折扣的好康情報。在感情關係中,你們不吝於在言談間表情達意,但帶有智性上的趣味,而非情感上的纏綿。

火星在第三宮 (Composite Mars in the Third House)

在溝通交流的過程中表現出強烈活力的組合。當你們在一起時,彼此都容易變得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有志一同的當下,你們的砲口將一同向外;當彼此因想法不對盤或意見分歧,反而容易被對方激起自我保護或競爭意識,而出現爭吵的狀況,因為你們誰也不服誰,也不想給對方好話聽。

木星在第三宮 (Composite Jupiter in the Third House)

能自由自在地談天說地,從溝通交流中增廣見聞,幫助對方更樂觀地看待週遭的事物。你們懂得如何分享生活點滴,願意傾吐心聲,甚至討論日常事務中所遇到的各種疑難雜症,因為你們多半能從對方身上得到正面的回應或參考。而這種組合亦有利於學習上的互動,也適合一起旅遊。

土星在第三宮 (Composite Saturn in the Third House)

容易有溝通代溝的組合。彼此不是不容易敞開心房與對方交流,就是對彼此的對談互動存有較為悲觀消極的態度。這種組合讓雙方無法輕鬆分享心事,雙方談話時往往展現出較為謹慎小心的態度或導向正經嚴肅的話題。彼此需要學著不要控制或防衛心態,你們需要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才能平衡自己的表達。

天王星在第三宮 (Composite Uranus in the Third House)

擁有與眾不同的溝通交流方式,可能時而熱絡時而冷淡,或者會出現實驗精神的對談內容,談人所不敢談,說人所不敢說的尖銳話題。你們不怕對方想的或說的與你不一樣,你們可以理解對方的想法,但不見得贊同,卻能從對方身上得到創意與靈感。這是有利於創意工作、但不利於情感親密的組合。

海王星在第三宮 (Composite Neptune in the Third House)

能一起在夢想與幻想間溝通交流的組合。你們總是能透過言談來了解對方的感受,也能得到對方的支持。但這個組合卻可能出現自欺欺人的傾向,你們容易一起躲在虛幻的泡泡中相互安慰,卻不想看到外在世界的真正問題;也可能不想讓對方知道實際的問題,而以白色謊言或牽拖、模糊的方式,讓對方相信真是如此。

冥王星在第三宮 (Composite Pluto in the Third House)

容易在溝通交流的過程當中出現想改變對方或被改變的狀況。也許是彼此有意無意的想讓對方照著自己的想法走,也容易直接看穿對方的盲點或真實的心情。你們會在溝通與對話的過程中相互角力,企圖透過言語來控制對方或主導情勢,你們也喜歡用試探性的話題來挖出出對方心底的祕密或部分保留的真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