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牡羊座新月

四月的牡羊座新月於7日晚上7:24pm登場。新月是日月交會、重新輪迴的時刻,當新月來到牡羊座,這個輪迴便開啟熱情、開創、行動的力量。

新月盤(上圖)的上升來到天蠍座,指出這個月的台灣人的集體意識將以危機意識、克服困難、結束與轉化為依歸。新月強調的卻是基層服務人員(軍人、警察、消防人員、醫護、公務員)的積極行動與變革。天蠍的內斂神祕(水象星座/陰性星座)和牡羊座的公開直接(火象星座/陽性星座)形成明顯的對比。人民的恐慌和憂患,與軍警消醫的主動出擊成為對比。相同的是,這兩個星座都是火星所掌管的星座,火星所主導的行動、生存、防衛、暴力、殺戮、戰爭便是這種氣氛的根源。

在3/23的滿月,我們看到社會治安弱化的問題。而4/7的新月卻強調的是就業率、為國服務的議題。而火星則落在財帛宮,因此很難不讓人聯想因為就業率不佳(如無業遊民)和經濟問題,所衍生出的挑戰。巧的是,火星也正會合心宿二(恒星),象徵在鬥爭中得到權力,在權力慾望中走向毀滅。台灣經濟正走向好與壞的分水嶺。牡羊座新月也挑起了天冥凶相的敏感神經,媒體資訊、言論自由、教育問題都將推動四月的基層服務人員尋求改革或面臨變化的來源。配合近日的社會問題和即將更換的政權,這樣的發展倒也不令人意外。

有趣的是,這個月經濟會不好嗎?實質是,但看起來不見得。因為火土兩凶都在財帛宮,只是火星在4/17就要逆行,加上早已逆行的土星,顯示問題有暫時隱藏或轉為地下化的情形。全盤只有木星在地平面上,木星是財帛宮的守護星,落入代表民意代表、邦交國的第十一宮,逆行回頭接納火星,偽裝的友好與慷慨,仍有助長表面榮景的可能。但別忘了,木星也正對沖海王星,這種美好是一種夢幻和賭注,也是一種高明的騙術。因此震盪仍然會是經濟表象的主流。

值得注意的是,甫進入金牛座的水星正緊密會合下降點,顯示兩岸溝通對話、交通交易頻繁。在4/29水星逆行之前,水星將率先與木海吉相,而水星又將吉相接納木星,對岸也好,外國也罷,都是助長幻象的主因。因此大家仍要多留意國際政治與經濟趨勢對台灣的影響。

---------------------------------------------------------------------------------------------------------

四月天蠍座滿月

如果說新月盤是一場預言,那麼滿月盤則是預言的鏡子。

4月22日的滿月落入代表溝通、媒體、交通、教育的第三宮,而滿月盤(上圖)上升獅子的守護星太陽,恰好落在第九宮,說明了國際情勢、資訊、交通將成為5/7前重要的影響力。最重要的是,日月都吉相落在第七宮的海王星,而海王星也仍舊對沖逆行木星,外在大環境對台灣的影響極大,對岸也好,邦交國也好,都以海王的夢想、包容、謊言、美化的方式,來放大我們對自己的信心。這部分與新月盤中所看到的木海-木火相位的概念約略一致。

而這股放大的力量在滿月前後仍有相當的制衡,第四宮的火土意謂著在野黨、地方政府、地方民生、房地產的狀況都在抗拒這樣的美好。但金牛水星會合天頂,水星-木星-冥王星的土象大三角(吉相)暗示實質力量的操控。同時,水星將於4/29逆行,水星反覆利用人民對公平正義和經濟發展(木星)的渴望來造勢,加上股市、孩童、藝文娛樂的問題看似弱化,使得表象得以持續美好。而水星代表的,不外乎領導人、執政黨、年輕人或是既得利益者。但別忘了,滿月在第三宮,成敗皆由資訊與風聲引起,好壞來去快速,就看大家怎麼反應了。

又,第十宮的守護星金星正悄悄會合天王星,新政府是否在外交上將有重大的突破或意外的作為(如切割),值得後續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