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星

西元1781William Herschel向皇家天文學會正式報告天王星的發現(當時,天王星位在雙子座25)。此時,工業革命已經興起(1760年代開始),同時,出現美國獨立革命(1775-1783)和後續的法國大革命(1789-1799)。天王星的出現與時代的趨勢出現了共時性,那就是打破現有的秩序,挑戰既有的權威。天王星像是閃電和伴隨而來的轟隆聲響,足以讓我們大吃一驚,卻又不得不開始因應接下來的大雨。

 

當天王星進入金牛座時,就代表

(1)財富、金融、貨幣、美學、藝術、農業相關的事情將發生極端且驚人的改變。

(2)人類會透過新科技、新方法來發展財富、金融、貨幣、美學、藝術、農業相關的事情(例如:虛擬貨幣、各社交平台都要推支付功能)

 

若我們想觀察自己生活受到天王星的影響時,一定要注意以下三個重點:

  • 流年天王星進入我們命盤中的那一個宮位 (出現改變的生命領域)
  • 流年天王星與我們命盤上的那些星形成相位 (因上述的改變所帶來的影響)
  • 本身命盤中天王星位在那個宮位?有什麼相位?(容易出現變革的地方將與新的潮流產生共振)

 

壹、將被改變的生活領域-流年天王星進入宮位

當流年天王星進入我們的第一宮(上升牡羊或上升金牛)我們渴望獨立自由的意識強化,莫名地覺得興奮或緊張。我們可能變得叛逆,想要顛覆現狀;也可能做出重大改變的決定(搬家、換工作、結離婚、整形美容)。我們想以不一樣的樣貌面對世界;世界也可能以不一樣的樣貌面對我們(例如:身邊人事變動)

當流年天王星進入我們的第二宮(上升雙魚或上升牡羊)我們的財務狀況、理財方式將變的不同,同時財富狀況也可能出現意外的變動。天王星的獨立意識會讓人想靠自己謀生(創業、本來不工作的工作),也可能對金錢的價值轉向不同的看法(寧願花錢投資自己、今朝有酒今朝醉)

當流年天王星進入我們的第三宮(上升水瓶或上升雙魚)我們容易接受和學習新觀點、新趨勢、新學派,也可能在學習的過程中發生突然中斷、突然學新東西、意外造訪某些地方的可能。有時候,也可能代表我們的兄弟姊妹遇到意外變化,或是我們與兄弟姊妹的關係變得疏離。

當流年天王星進入我們的第四宮(上升魔羯或上升水瓶)我們容易面臨內在渴望改變、獨立的聲音,也可能家人和我們的關係變得疏離或和以往不同。我們的住家環境也可能跟著改變(如:裝潢、搬家、有人搬進來與我們同住、有人搬出去或離開)。有時候也可能代表我們的父母出現意外變化。

當流年天王星進入我們的第五宮(上升射手或上升魔羯),我們期待生活可以更多采多姿,可以勇敢冒險,容易不顧一切地決定創業、投資或嘗試新感情來增加生活的樂趣,滿足自己的慾望。我們也可能突然有了孩子、或是沒了孩子,也可能必須面臨孩子的叛逆期。

當流年天王星進入我們的第六宮(上升天蠍或上升射手)工作上我們會渴望擁有更多自由與獨立的空間。然而,我們的工作也常有意外的改變,不是讓我們不斷得見招拆招,就是被迫要換工作、被迫中斷或是學習非專長的能力。在健康上,此時也是容易出現突然狀況,因故必須休息、調整生活方式的時刻。

當流年天王星進入我們的第七宮(上升天秤或上升天蠍)我們容易想要改變現有的感情狀況,特別是透過分手、分居、遠距相處來維持自由,以及關係中的活力。有時候,我們的感情或合作關係也可能進入新的形態,或是我們與很特別的人交往相處(如:年紀差距很大、個性很怪的對象),因為我們要在關係中探索自我。

當流年天王星進入我們的第八宮(上升處女或上升天秤)我們可能會發展一段特別的商業合作關係,也可能合作合夥的財務出現意外變化。有時候,則可能是我們的配偶、夥伴的財務出現危機或突然的變化。我們可能切割(天王)與他人的金錢、利益、資源相關的交換,也可能與他人發展與眾不同的金錢、利益、資源相關的交換。我們可能面臨人事物的死亡和結束,也可能遇到意想不到的性事件,還有可能得到突然的遺產或債務牽連。

當流年天王星進入我們的第九宮(上升獅子或上升處女)我們渴望探索不一樣的世界,因此有可能展開新的旅程或學習,擁有獨特的旅行或學習經驗。有時候也會因為某個意外的衝擊或刺激而換了信仰或信念。有些人則可能在轉換的過程中開始堅信某個信仰或信念,也可能意外中斷了大學教育或正在進修的高等課程。

當流年天王星進入我們的第十宮(上升巨蟹或上升獅子)我們渴望擁有不同的事業發展、地位名聲,想要不受限制,做自己想做的事,走自己想走的路。有些人可能在此時想換工作或創業,但也可能公司組織正面臨突然變化(如:換老闆、組織改組),甚至被裁員或被迫退休。我們也可能想要脫離父母、長輩、主管的控制,或是和父母、長輩、主管的關係出現新變化,例如變得疏離、變得像朋友。當然,也有可能是那些我們不想遇到的告別。

當流年天王星進入我們的第十一宮(上升雙子或上升巨蟹)我們的朋友圈、社交圈可能會出現意外的變化與革新,也許是換了新的環境認識新朋友,也可能是更深入社團生活/或抽離社團生活,有時候也可能是公司內人事異動最多的時候。無論如何,我們都會想在人際關係中發展自己的獨立自主性,或是和與眾不同的朋友學習。

當流年天王星進入我們的第十二宮(上升金牛或上升雙子)我們可能會莫名奇妙地遇到一些事情,也可能潛意識被揭露被顛覆。我們也可能透過慈善、藝術、服務的事情來發展個人的獨立性。

貳、因為上述改變所帶來的影響-流年天王星與本命星形成相位

流年天王星所在的宮位代表出現變化的生活領域,但是流年天王星與本命盤行星產生的相位則反應這個變化的改變。

例如:流年天王星進入你的第9宮,代表你會擁有獨特的旅行經驗。同時,你的金星在你的第5宮,且流年天王星與之120度,則此時獨特的旅行經驗(天王星在第9)就會順利自然地(120)發展出戀愛、邂逅(金星第5)的機會。

當流年天王星0度、60度、120度本命行星時,就會為該星帶來強烈的衝動、興奮、突發、突破的動能,就好像被高壓電貫注一樣,而且會不由自主地行動。

當流年天王星90度、180度本命行星時,不但有被雷打到的感覺,同時也容易有焦慮、憤怒、緊張、不舒服的感覺,必須克服困難(90)或尋求平衡和整合(180)

參、內外變化的連結-本命天王星所在的宮位與相位

本身命盤中的天王星象徵我們容易突破限制、挑戰現狀與變化的能力與緣份。即更流年天王星進入我們不同的生命領域,仍會與本身命盤中的天王星共振。延伸上述的例子,若一個人本命的天王星在第2宮,則當流年天王星進入他的第9宮時,也會與他的本命天王星呼應。這個時期他很容易把錢(第二宮)花在學習、旅行、宗教、哲學(第九宮)上,也可能透過匯率、外國市場(天王星第九宮)來理財。也就是把本身命盤中的天王星相關的緣份帶入。若流年天王星此時又與本身命盤中的第五宮金星120度,就更容易把上述的投資理財方式帶入冒險(第五宮)與享受(金星)的事情中。

由上述的說明,你是不是能找到自己將在那些生活領域中發生實質的變化呢?祝福你我在接下來的日子裡,能迎接新的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