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非常開心能參加美國占星老師Demetra George帶的希臘神祕之旅團(5/15-5/28):https://www.demetra-george.com/about/tours

由於該團參訪的地點全是神廟和重要古跡,且一路向北行,與一般市面上的旅行團大相逕庭,十分令我期待。

和團員們約好相見的時間是5月15日,所以我先於5月14日抵達雅典,順便在旅館附近晃晃。

一、雅典國家公園(National Gardens)

IMG_7692.JPG

原本是皇室的花園,直到西元1923年才被重新改名的國家公園。國家公園佔地40英畝(約有三分之二個中正紀念堂大)

Queen Amalia於1840年代下令建造這個公園,並讓剛成軍不久的希臘海軍從全世界帶來一萬五千顆植物。並由普魯士園藝師Friedrich Schmidt在世界各地找尋稀有植物,加入種植,並予以美化而成。

雖然花園現在有些沉舊,失去了傳說中當年的富麗堂皇,但是這裡仍是市區中一塊寧靜的寶地。

裡面有小型植物博物館、快沒落的動物園和咖啡廳,但從花園南方道路進入的我們,最先接觸到的是扎皮翁宮(Zappeion  exhibition hall)。

雅典國家公園(National Gardens)

 

二、雅典國家公園(National Gardens)內的扎皮翁宮(Zappeion exhibition hall)

現在為重要的會議和展覽場地的扎皮翁宮是由Evangelos和Konstantinos Zappas兩個在羅馬尼亞致富的表兄弟所捐獻的。

它是雅典學院的建築師Theophil Hansen於1874至1888年間建造,一旁也擁有自己的花園。

扎皮翁宮(Zappeion Hall)外觀

扎皮翁宮(Zappeion Hall)內部

扎皮翁宮(Zappeion Hall)內部

雅典國家公園(National Gardens)

雅典國家公園(National Gardens)

 

三、奧林匹亞宙斯神廟 (Temple of Olympian Zeus)

鄰近扎皮翁宮,相隔一條馬大路就是奧林匹亞宙斯神廟。這裡需要買票進入。

宙斯在希臘占星中對應木星(最幸運的星),剛好也啟動我流年旅行的好運勢,說什麼都要進來參觀。

這是希臘最大的宙斯神廟,超越帕德嫩(Parthenon)神廟。

奧林匹亞宙斯神廟(Temple of Olympian Zeus)

這裡原是西元前六世紀,獨裁者Peisistratos企圖建造來取悦公眾的建築。沒想到難度不小,一蓋就蓋了650年。

隨後在羅馬人的統治下,羅馬皇帝哈德良(Hadrian)在西元132年,於泛希臘節日時第二次造訪了此處,並將它獻給宙斯。

據說他還令人在神廟中放置一尊複刻古希臘知名雕刻家Pheidias所做的宙斯神像,並以黃金和象牙鑲嵌,並將自己的雕像放在一旁。可惜年代久遠早已散失。

奧林匹亞宙斯神廟(Temple of Olympian Zeus)

宙斯神廟原本有104個巨柱(高17米,長約96米,寬40米),現在只剩下15個。

到此一遊照

在西元174年的時候羅馬建築師在原來的簡單沒有裝的多立克柱式(Doric columns)設計中增加了柯林斯式柱式(Corinthian),柱頭像是盛滿花草的花籃。

奧林匹亞宙斯神廟的柯林斯柱(The Corinthian columns of the Temple of Olympian Zeus)

 

四、哈德良拱門(Hadrian's Arch)

拱門就在宙斯神廟旁,是羅馬皇帝哈德良於西元132年第二次巡視雅典時建築的,用來標示舊城邦與他管轄時期的雅典。

從神廟所在地遠眺哈德良拱門,可以看見山上的衛城。

遠眺衛城(Acropolis)

哈德良拱門(Hadrian%5Cs Arch)

哈德良拱門(Hadrian%5Cs Arch)

 

五、憲法廣場(Plateia Syntagmatos)

這裡是希臘議會和無名戰士墓所在地。

1932年3月25日揭幕,墳墓兩側是Perikles著名的演說文。 自1821年以來,圍繞著這個空間的其他牆壁被青銅覆蓋,慶祝軍事勝利。

國民警衛隊在墓前連續巡邏,每天早上11點,都會穿著著名的蘇格蘭短裙和絨球褲,在廣場前展開交接儀式。蠻有特色的,值得一看。

總統府(Presidential Palace)

閱兵影片

 

(本行程地圖)

雅典參訪地圖.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