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歷史的人來此處只能看熱鬧,知道歷史可以一窺門道。曾經住在這裡的人,活在這裡的文化,像是達文西密碼可以給你無限想像。契斯基克倫洛夫(以下簡稱克倫洛夫)之所以重要,在於它不只是捷克第二大的城堡建築群,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文化與自然遺產。
拉丁文中的「克洛姆瑙城堡」與老德文中的「克洛姆伯諾夫」指的都是這片土地,事實上克倫洛夫意思就是"高低不平的草地",正好描出伏爾塔瓦河(Vltava)蜿蜒環繞著這片土地的地理風貌。
克倫洛夫城市是由城堡下方的拉特朗城鎮和伏爾塔瓦河套環繞的老城構成。可以由布達札維城門進城,由拉特朗街通往城堡和舊城區。
(1)1561年的老旅館 我們夜宿的旅館U MESTA VIDEN 是一家興建於1561年的老旅館,雖然內部的設備有與時俱進,但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下,外觀必須保持舊觀。
(2)第二廣場的城塔(Hradek) 第二廣場內的城塔無疑是本區最顯著的地標,黃昏和夜晚看到都有不同的風情。最初是以哥德式風格建造的,在13世紀後修築成文藝復興式,並且畫有磚紅與粉綠相間的花紋及繪畫。據導遊說,由於後來修建此地的貴族並沒有很富有,但又嚮往其他有錢貴族採用高級磚瓦所造的豪華建築,因此,在此區所有城堡、房舍、城門,一旦走近,你會發現每一塊磚瓦…都是畫的(驚驚驚)。這讓我忽然想到之前有人工蛋的新聞,果然人力最便宜。
(3)望見所有舊城區的城堡橋廊 連結第四廣場(貴族宮殿所在)與第五廣場(城堡劇院座落於此)直通城堡花園的是一座橋廊。橋廊建築非常雄偉。上層是可以連接兩座城堡橋,下層則是屋廊,中央的拱形結構可以供垂直的道路通過。這裡也是克倫洛夫著名的景點之一呢!

(4)伏爾塔瓦河

5)城堡階梯的入口
(6)聖喬斯塔教堂
(7)拉賽尼基橋 這座木造橋是連接拉特朗與舊城區的主要通道。橋上不時有情侶親熱的鏡頭呢!
(8)市政大街和長街的轉角-29號房屋
(9)城堡花園 城堡花園是愛根堡家族時斯興建的,其中最美的是中央的「瀑布噴泉」有捷克第一美泉之稱,是1750年後根據維也納建築師安德烈斯 阿托蒙特的計建造。 四面交叉的噴泉裝飾著三個水神和水澤女神像、魚和青蛙雕塑、雕花欄杆、20個雕刻花瓶和四季的象徵。雖然參觀時的天候不佳,但可以想見全盛時這裡的壯觀。
(10)冬季跑馬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