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交點的符號很可愛,北交點像是一個耳機,或是將獅子座的符號,尾巴處也捲起來;南交點則是倒掛的耳機。南北交點所在的星座意義,則會在稍後會稍後提及。
由於南北交點是日月軌道的交點,因此有能量暫留與會及的現象。占星學家Diane Ronngren則給我們一個有趣的比喻。她說月亮就是你自己,一個可愛的嬰兒;而南交點像嬰兒的湯匙;北交點則是嬰兒的叉子(因國情不同,我覺得也可以比喻為筷子。嬰兒一開始學著餵養自己,最快的方式是學會拿湯匙(因為簡單好用),就像我們能輕易展現的南交點的力量,來幫你的月亮感受這個世界。然而當你觀察嬰兒,當他們逐漸長大,對食物的需求與慾望愈大,叉子(或筷子)則會讓他們進食無礙,不再受限於湯匙的有限功能,進而快樂的享受食物,就像我們從北交點中學得更完整的接受與感應世界的方式,並且感受圓滿。Diane又說,當人長大,月亮就像是人本身,北交點是你的手臂,南交點是你的手掌,只靠手掌吃飯,是拿不到滿漢全席的全部菜色的,你必須學會伸開你的手臂,來擴張你的覓食範圍。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南北交點星座總是在對面一樣。星座對宮每成一組,都有相同的主題,不同的演繹方式。就像我們的手掌與手臂一樣,或者像刀叉一樣,要均衡兼用,才能事半功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