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傳統占星學中,上昇星座代表我們面對世界的人格面具,而太陽星座(一般坊間所講的”星座”)則是代表,當你與人熟識後,你是用什麼樣的方式來表現你自己。所謂人格面具,就是你想給外界的感覺和形象,就像參加化妝舞會時,配合著服裝打扮所戴的面具,但那並不是面具下真正的臉孔與相貌。
但根據Julia & Derek Parker所著的”Parkers’ Astrology” (占星學經典) 新版書中表示,這樣的說法雖然本身沒有問題,但在1920年代後期,以太陽星座所發展出來的”星座”開始盛行,每個人或多或少都知道自已的太陽星座和所代表的個性傾向,進而有意識或無意識的去做對自我太陽星座認知下的表現。所以Julia & Derek Parker認為配合時代潮流,其實太陽才是我們真正面對外在世界的人格面具;而上昇反而會成為我們面對親朋好友時的真正表現。所以千萬不要一聽到別人是處女座就說人家龜毛,一聽到是雙魚座就說他濫情。不然你會發現可是會有人大喊星座冤枉哦。
所以啦,當一個人告訴你,他是什麼座時,千萬別刻板印象認為他是什麼樣的人,事實上,他的上昇星座才是他在熟人面前真正的表現。
如果想了解一個人是什麼樣的格性,除了參考他的太陽星座外,也要記得看看他的上昇星座,如果能再搭配月亮星座那就更好了。因為月亮星座代表一個人最對環境與事件最接觸的情緒與本能反應,也是一個人安全感與滿足感的來源呢!很多男生用太陽星座來選擇對象,以為選到小綿羊,結果帶回家的是一頭大獅子的事情也比比皆是,而有千金難買早知道的感慨呢。

註:
(1) 上昇星座:出生時我們所在地的東方地平線上正要昇起的星座。它代表我們生命與世界接觸的起點。既然與所在地的地平線有關,就一定要有出生時間與所在地的資料才能求得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