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星座最容易為人所學,不過在命盤中最強大的力量莫過於行星的力量。九大行星在宇宙中既是實體,又有自身反射太陽光的能量表現方式,最重要的是具有強大的引力讓他們之間互動。
每一個星座都有一個守護星(Ruler)與之對應互動,因此學會知道自己的第一定位星與最後定位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你可以找出自己命盤中能量流的指引方向。

一、第一定位星
第一定位星又稱第一宮主星或是命主星,它代表你最容易使用的能量,而它的座落宮位顯示了這個能量在什麼領域中最容易展現。比方說上升獅子的人,守護星為太陽,也是第一定位星。太陽落在第9宮,這樣的人最早懂得使用的能量就是自信與創造力(太陽所給予的),由於落在9宮,這個人在發展自我意識時,帶有著自己的理想與哲學觀,而且很容易在專業領域或國際事物中學習成功,或表現自我。
以下附上各星座對應的行星
牡羊座:火星
金牛座:金星
雙子座:水星
巨蟹座:月亮
獅子座:太陽
處女座:水星
天秤座:金星
天蠍座:冥王星
射手座:木星
魔羯座:土星
水瓶座:天王星
雙魚座:海王星

二、最後定位星
最後定位星的能量,是你終其一生,要學習運用的能量,也有人稱它盤主星。它的設計比較有趣,簡單來說就是從第一定位星開始,在你的星群中找他們牽拖的關係。
若上升獅子座的人,太陽在9宮牡羊座。則太陽就等於是進了牡羊座的管轄範圍,所以被牡羊座所管的火星所定位。(太陽與火星之間產生了連鎖與遷動關係)。
此時,再來看一下火星在那兒,火星在七宮水瓶座,則火星進入水瓶座的管轄範圍,受水瓶座的影響(好像寄養家庭一樣),所以被天王星所定位。
當天王星在天蠍座(守護星冥王星),冥王星在天秤座(守護星為金星),金星在金牛(守護星為金星)時,則金星就是這個人的最終定位星。
若他的金星在第十宮,他終生要學習如何與人合作,互謀其利,來擴大他的資源,進而發展他的事業。
如果這個人的金星在牡羊,則金星被火星定位,使火星產生第一次重覆現象,則火星就為最終定位星。
簡單以圖示如下:
上升獅子太陽為獅子座的守護星(第一定位星)
太陽在牡羊太陽被火星(牡羊座守護星)定位
火星在水瓶火星被天王星(水瓶座守護星)定位
天王星在天蠍天王星被冥王星(天蠍座守護星)定位
冥王星在天秤冥王星被金星(天秤座守護星)定位
金星在金牛金星被金星(金牛座守護星)定位

大家不妨來找找自己第一定位星與最後定位星,同時再把它們與你的上升、天頂拿來聯想比較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