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和我討論最近的感情事,不能理解的「為何優雅的天秤座在對話的過程中開始出現惡言相向的批評,與好爭辯的粗魯態度?」。朋友在氣憤中表示對方可能不是天秤座。事實上,我們心中明白,其實他的另一伴,真的是天秤座。因為大家很容易被所接受到的十二星座資訊,而將十二星座的個性定型,這樣反而容易產生偏見,或是無法由更廣的角度,去了解十二星座顯性與隱性、表象與底層的意義。

正如大家所知道的,每一個星座的特性都有它的正面特質與負面特質,也就是說,如果你是太陽獅子座的人,那麼你在自我表現(太陽的意義)上,就會擁有獅子座的優點與缺點。然而,若是你的太陽受剋,所謂受剋,就是指與其他行星有90度、150度、180度等凶相位,則反而會出現對宮的負面特質,也就是水瓶座的負面特質。也就是說,透過其他行星的力量刺激太陽,讓原本太陽星座的無意識特質,顯現出來。

正如大家所知,12星座其實是6組的生活課題,兩兩一組,各為對方的隱性特性。也就是說,如果你是太陽天秤座的人,你的精神意識是天秤座的特性,但是你卻具有牡羊座的無意識的人格。一旦你的太陽與命盤上的其他行星有負面相位(受剋),則就會把激發對宮星座的特性。就好像善良的小精靈,一碰到水,受到刺激,就會繁衍壞精靈一樣呢。

這也就是為何朋友說天秤座的對象特性中,我第一個反應就是看到牡羊座的負面特質的原因。在生活中,你會發現,不是每個牡羊座的人都是勇敢直率、不是每個金牛座都是保守溫和,在夜深人靜中,你坐下來面對自己,在鏡子前,在心中,你會發現,原來自己無意識的那一面其實常常出現,而你的愛人朋友、仇人小人,往往也正是你自身的一面鏡子,流水無情的水面倒影。


參考一:對宮組合(互補)
(1) 牡羊座與天秤座:前者注重個人與自我意識,後者考慮不只考慮自己,還重視別人,會以分享合作關係下的雙方合夥關係為重心,讓雙方在公平下或互利下能有最好的選擇。
(2) 金牛座與天蠍座:前者強調感官與物質的掌握,後者強調感情精神上的掌控。
(3) 雙子座與射手座:前者強調表面訊息知識的傳達與應用,後者強調學問系統與智慧(大方向)的追求。
(4) 巨蟹座與魔羯座:前者強調感情世界與小我(親人、家人、熟人),後者強調實質世界與大我(公司、團體、社會地位)。
(5) 獅子座與水瓶座:前者是努力表現自己,讓別人看見自己的存在與價值;後者是強調團體價值,強調團體與眾人間的理念。前者可能是台面上的領導,後者卻會是台面下的意見領袖或特異份子。
(6) 處女座與雙魚座:前者在與身體相關、外在事物上,花腦力心力付出與實踐;後者則是在精神上的自我犧牲。

參考二:十二星座的正負面特質
牡羊座:果斷、勇敢、大膽、積極活潑;但也衝動、粗魯、不服輸與虎頭蛇尾。
金牛座:耐心、穩定、實際、保守溫和;但也固執、物慾、慢動作與自我放縱。
雙子座:機靈、健談、好奇、多才多藝;但也善變、膚淺、不專心與見異思遷。
巨蟹座:體貼、念舊、敏銳、感情豐富;但也易受傷、防衛、自私與多愁善感。
獅子座:熱情、驕傲、領導、富創造力;但也虛榮、孩子氣、好面子與自以為是。
處女座:精確、分析、勤勞、講求方法;但也易緊張、嘮叨、批評與吹毛求疵。
天秤座:優雅、平衡、協調、善於交際;但也易偽善、鄉愿、猶豫與優柔寡斷。
天蠍座:洞察、內斂、謀略、愛恨分明;但也善妒、疑心、佔有慾與同歸於盡心。
射手座:慷慨、樂觀、好動、心胸寬廣;但也誇大、狂放、輕忽與狂放不羈。
魔羯座:踏實、謹慎、節制、刻苦耐勞;但也冷漠、功利、吝嗇與不擇手段。
水瓶座:獨立、邏輯、革新、與眾不同;但也古怪、叛逆、無情與不可預測。
雙魚座:浪漫、好施捨、包容、善解人意;但也迷糊、拖延、逃避與不切實際。

你可以參看的相關書籍:<<靈魂占星筆記>>,作者Margaret Koolman,譯者羅孝英、陳惠嬪。生命潛能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