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論愛情,金星和火星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這兩顆星也象徵我們個性中的男性與女性面。從容格心理學來說,每個人心中都有「理想的男性」和「理想的女性」典型,如果你是男性,你的金星就是你心中的女性典型,或者也可以說是你喜歡的女性典型,促動男性喜愛、放鬆、舒適的感覺。如果你是女性,你的金星就是你的女性特質,可以散發出的女性吸引力,得以吸引相合的男性來喜歡你。而火星是女性心中的男性特性,也是妳喜歡的男性典型。特別是一開始戀愛,你看到的愛人,絕對不會是百分百的真實,而是你內心的投射,是你心中描繪的他。所以有人說戀愛時,是有四個人在一起展開情愛追逐的遊戲;真實的你、真實的他,你理想中的他,他理想中的你。大家也都聽過「因不了解而相愛,因了解而分開」,很多時候,我們都把自身內在的男性或女性人格,和真實的對方混淆了,如果在逐步了解真實的對方後,又強迫對方必須成為或扮演你心中理想的那個人時,就會容易產生失望與挫折,而原本興致勃勃的感情也將隨之幻滅。因為大家都想把自己內在的異性特質與人格投射在對方身上。
有趣的是,如果女性沒有男性內在人格、男性沒有女性內在人格,這世界可能就不會有戀愛了。傳統的占星學把戀愛放在強調創造力的第五宮,五宮也掌管了娛樂。所以戀愛的本質也多少有人為的創造性和娛樂性在其中。在兩人世界的相處上,若火星星座與金星星座都有好的配合,則代表兩人可以享受高品質的愛與性;因為金星代表性的享受與滿足,火星則代表性的衝動與征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