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宮是代表創造力與個人表現的宮位,因為傳統上它是由太陽與獅子座掌管的領域。正因為如此,舉凡愛情、孩子、藝術創作表演、遊戲冒險、投資都是由這宮來掌管,它提供每一個人表現自己的舞台,讓人懂得運用資源來創造出自我風格,並且有足夠的熱情來支持。
第五宮是歡愉的熱情的,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快樂有沒有,並不是說有這樣宮位交集的人一定無法有長久的關係,而是那不是重點。你看眾多藝術家演員的情史豐富,因為在愛情的擺盪中,他們得以被激發出創造力,透過寫詞曲、寫作、設計,來呈現對愛情的崇拜,和想與對方分享的點滴心情,最重要的都在表達"自己"的愛(以自己為中心的愛)。一旦男女之間的行星落入這個宮位,很容易譜出戀曲。
若某甲的某星落入某乙的五宮,則該星代表的個人需求與某乙的愛情領域發生互動,即某甲是用什麼樣的方式來吸引來挑逗某乙,讓某乙出現愛的回應。像我看過夫妻的盤,太太的火星落入先生的五宮,由於先生的個性比較剛毅木納,在認識初期,太太就莫名覺得先生有一種冷酷的魅力,想要征服他,因此透過各種方式來創造彼此間的互動的機會與樂趣,當先生開始回應之後,因為有良好的金火組合,可以讓火星的熱情得以繼續。(註:火星的征服是一次性的,得到之前才有熱情,得到之後則視之前的經驗愉快與否,才決定要不要再繼續;冥王的征服是長期的擁有,你也可以說是囚禁,因此這兩種是不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