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同時又成為美國近代第5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歐巴馬的確達成了很多項不可思議的事情。對於歐巴馬得到這個諾貝爾和平獎,各方意見不一,支持他的人認為他實至名歸,不支持他的人覺得他什麼承諾都還沒有達成;當然,也有人認為這是表現反對布希政府作為的結果,更是期許或幫助歐巴馬政府繼續實現他理想下的和平與正義。



資料來源:http://www.astro.com/astro-databank/Obama%2C_Barack

歐巴馬總統上升星座落在寶瓶座,從寶瓶座的精神來看,人道主義、革新漸進的、友愛卻有著理念堅持的特徵,的確在歐巴馬的身上展露無遺。

當然,上升在寶瓶座的人不計其數,歐巴馬的格局當然不是來自上升而已。從命盤上來看,命主星土星位在魔羯座,魔羯是土星廟旺的位置,使得他具有堅忍不拔、按部就班的意志力。同時命主星土星身強體壯,又會合第一吉星木星,使得他天生與法律、國外事務有緣
(木星的象徵意涵),並且能夠走入群眾、從基層組織與團體後崛起(木星是十一宮宮主星,同時又在寶瓶座,具有人道主義與和平的意涵)

命主星落入十二宮,十二宮並不是可以明確表達的宮位,它可以代表莫名的好或壞,也代表犧牲、隔離、暗敵、隱藏的事物、醫院
/非營利事業/監獄。

從歐巴馬在
1983年後取得哥倫比亞大學的學位不久後,他就投入芝加哥非營利事業計劃,在當地的教堂團體中提供貧窮者職業訓練、教育和相關服務來看,的確展現了命主星廟旺在十二宮的特質。除此之外,不論是擔任法律性質的工作,參議員,還是總統,一方面他的工作特質容易面臨或處理許多檯面上看不到的事物,二方面他也能以被社會忽略的、弱勢族群的議題(針對低收入戶、愛滋病、病人照顧、死刑犯審判過程等 ),來得到別人的注意與支持。當然,歐巴馬的際遇也常常出現另人跌破眼鏡的莫名奇妙。


從他的事業宮
(十宮)宮主星來看,處女火星落在七宮,這顆得時火星不僅有利於他與人競爭和合作(七宮代表的意義),更接納他的命主星土星(魔羯座是火星廟旺的位置,且土星也在火星的三分與界裡)。這種組合讓歐巴馬能在暗敵、麻煩與競爭當中,經由競爭合作、團體運作而勝出。夜生人的歐巴馬,得時火星吉相命主土星,得時月亮吉相命主伴星木星,加上土星與木星本來就是政治與法律的徵象星,木星又與天頂成映點,配合流年的發展,自能在法政界有一番作為。

除了從底層社會的時別出身外,歐巴馬最為人稱讚的是他的口才與演說才華。命主星土星會合木星,使得命主本身具有木星博學多聞的特質,而且木星還與得時的雙子月亮吉相。代表溝通的水星未被太陽灼傷且得入垣獅子太陽接納,水星又是五宮的宮主星,使得他具有獅子座的演說表現才華,儘管可能誇大
(水木對沖),但訴諸大眾情感的方式,的確有利於他的政治生涯。(水星接納月亮,月亮主大眾、情感和根源;三宮主巨蟹金星又被月水兩吉夾輔)

註:

2008 太陽-木星限 當選美國總統

2009 太陽-火星限 得到諾貝爾和平獎(行運木星剛好來到上升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