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許多姊妹淘的留言,其實都會讓我很不捨,因為我必須說對方其實沒有那麼愛你,但我們…總是很容易過度解讀某些感動。

或許人生中的感動是必要的,就像春天少了花朵必然失色。只是感動之餘,多一些些理性的判斷,反而會讓我們把焦點放在重要的事情上。

因為男人與女人想事情的角度真的不一樣,至少在我的經驗裡,男性相對能把性與愛分離、能把感性與理性分割(有些女性也可以,但我講的是相對的狀況,而非絕對),而大多數的女性朋友,即便口中說的再勇敢與不在乎,私底下的情緒反應還是很難釋懷。這是我們的優點,卻也是我們的罩門。

***

想想看,你身邊是否有類似的情形發生?

 

女生OS:「男生逢年過節都送我花,好浪漫。」

男生OS:「工作忙得要死,打電話訂花最方便。」

 

女生OS:「男生送我這麼貴重的名牌鋼筆,真窩心。好討厭,他為什麼不送我項鍊?」

男生OS:「呼呼,好在買了名牌鋼筆,刷卡被老婆發現,也不會被懷疑抓包。」

 

女生OS:「他對我超體貼好呵護,都買東西送我。可惜他好忙,都只能等他被動來找我。約會只有做愛,其實我也好希望他能陪我。」

男生OS:「這真是很划算的交換,女生開心,我也開心。」

***

上面的例子,並不是要否認男人的用心,而是顯示出相同結果背後不同的理由。

男人很容易把感官吸引當成戀愛而行動,但隨著時間發展,他們才會開始考慮到對方是否是真愛。不同的是,女性朋友容易在一開始猶豫不決,一旦投入就無法自拔,就算知道真相,也不願相信。

激情是一種歡愉,一種享受,猶如占星盤上的第五宮(戀愛娛樂宮)。但長久的關係是一種互信關係,是占星盤中的第七宮(婚姻合作宮)。所有連續的事情,都必須用心去觀察,判斷合理性,才能確認自己是否在幸福的路上。

愛你的男人會疼你、關心你,不會讓你流淚。

愛你的男人能讓雙方互相聯絡,不限時地(非單向的隨CALL隨到)

愛你的男人不會用藉口來達到他的予取予求。

愛你的男人會用等待和包容創造幸福美滿

這是我在最近Selina婚禮新聞中看到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