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夫堡是奧匈帝國統治核心,哈布斯堡王朝在此駐守長達700年,是19世紀歐陸的重要地點。也因為長達7世紀來隨主政者對建築設計的要求與風格的轉變,霍夫堡也珍藏了歲月的變遷,濃縮了歷代的人文藝術的氣息。

霍夫堡過去是皇室居住的地方,裡面還保留了最後一任皇帝法蘭茲約瑟夫與其妻伊莉莎白(Sisi)的寢宮、皇室辦公室、宴會及皇室禮拜堂。其中最古老的是斯威斯宮,建於13世紀,15-16世紀又增建,增添文藝復興式的風格,門口是紅藍相間色彩鮮艷的「瑞士門」,通過瑞士門就可以到城堡小教堂。

新王宮部分19世紀中旬後最後完成的部分,是一座新文藝復興半圓形的建築,上層是一排廊柱,下層則是各色人種栩栩如生的雕像,如古奧地利民族、古羅馬兵團、日爾曼人、傳教士、斯拉夫人、馬札爾人等。

由於霍夫堡佔地不小,馬車遊是讓時間有限的我們,最佳的選擇。馬車是由聖米歇爾廣場開始,穿過聖米歇爾廣場就可以進入霍夫堡。聖米歇爾廣場前亦放置些許不知名的石頭,據了解,這是在整修廣場時,發現的羅馬時代古蹟。真是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