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最近商業周刊在寫百大特色小學專題報導,其中1108期的文章主題就是「愛與自信是快樂童年的基礎」,這讓我不禁想到太陽與月亮了。

一個人有沒有自信,能不能肯定自己,能不能愛自己,並且有足夠的愛來愛別人,從某種角度來看,的確可以從本身太陽、月亮所在星座的特質,同時參考有與太陽、月亮有交角的行星。出生時刻從太陽得到的能量,以及從月亮接收到太陽反射的能量,的確反應著我們的意識(太陽)與潛意識(月亮),活力(太陽)、創造力(太陽)與想像力(月亮),這也似乎是兒童時期最能無拘無束表現出來的。在我的經驗中,很多月亮在天蠍與魔羯這種落陷位置的人,童年中很容易就會有緊張、壓力、害怕,讓自己不得不去壓抑內心恐懼,學著早點成熟。

現代占星學家認為日月位置反映出我們與父母的關係,而這個關係並不是實際上父母真正的關係,而是父母傳達給你的、被你吸收到的能量,因為孩子是實際生活在父母的能量場裡面。而從現代占星常提到的行星週期的運勢來看,月亮則被歸為主宰0-4歲的運勢,而4-14歲則是由水星所主宰的,因此從早期懵懵懂懂的階段,潛意識中早就種下成長後的對自己與對他人的認知,而且多半是潛意識的,在不經意中會影響你的。以我自己來說,就存有三歲前的片段記憶,記得自己被關在房間裡,被迫學習一個人睡覺的習慣,現在想來也真的覺得很驚人。

然而,就古典占星學裡面來看,日月未必能代表或者完全代表我們的父母,真正的家庭關係,還是該看第四宮內的行星,或第四宮的宮主星,與你其他行星的關聯。從宮位與宮主星的角度來看,第四宮宮主星會代表爸爸,第十宮宮主星會代表媽媽;從行星的象徵來看,白天生的人,太陽象徵父親,金星則象徵母親;晚上生人,土星象徵父親,月亮象徵母親,多半可以看出真實生活中父母的現實狀況。

如果真的要和童年有所牽扯,古典占星其中一種推運法-法達(Firdaria)星法倒是有相當的關聯。簡單來說,白天出生的人0-10歲的大運是由太陽所掌管,而晚上出生的人0-9歲是由月亮所掌管的來看,因此,若白天生的人有好的太陽位置(如在牡羊、獅子等廟旺位置,而且沒有被刑沖,或是太陽有與吉星有吉相位)、晚上生的人有好的月亮位置(如月亮在金牛、巨蟹等廟旺位置,而且沒有被刑沖,或者月亮有與吉星有吉相位),多半能有一個快樂的童年,能從生活中得到自信心、關愛與滿足,讓自己在長大後能有一個樂觀堅強的心靈,足以面對生活中的風風雨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