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很多兩性作家或是專家的書,其中都有提到交往的時間。一般而言,正常的熱戀期約為三個月,實際上還是要看雙方初期接觸的頻率為主,隨之將逐漸下降。二月份的柯夢波丹中,也有提及專家認為,男人顯露真正的個性,至少需要90天。而在愛情孫子兵法(繆靜玫譯,新苗出版社)一書中,也提到在熱戀期後的平穩期若能延持到交往後的一年半,就是需要該再度增溫的時候,追求穩定與長期目標的時候。

三個月(90)與一年半對我來說是個很有趣的數字,因為三個月約是火星移動一至二個星座的時間(特別是含逆行),而一年半接近火星繞行太陽一圈(含逆行)的時間。金星三個月約可移動二至三個星座,使得金星與火星的相位出現不同的變化。金星與火星是代表著情欲的星,當情欲歷經熱戀、平穩、低潮、再加溫,自然能夠開始互動順利,因為我們已能接受對方在熱情時、在穩定時、在不穩定時、在冷淡時的所有愛情反應。另一個角度來看,月亮繞行地球一圈接近一個月,若不是能天天相處,一個月只有相見幾天,那麼交往的時間愈長,也才能看到對方情緒變化的每種面貌,畢竟人每天的情緒,的確會受到月亮的運行與相位的變化所影響的。

相愛容易相處難,相愛的時候,因為不了解而感到好奇,因為不了解而覺得對方有魅力,因為不了解,才有更多探索的空間。一旦了解了,就好像要和自己相處一樣困難,畢竟難處就清清楚楚擺在眼前。因此,學習在愛情的世界中慢慢享受當下的快樂,拉長相處的時間,務實客觀的了解對方情緒變化上的春夏秋冬,讓雙方體驗金星與火星經歷好的角度與不好角度的歷練,那麼在愛情的互動上,才能有完整的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