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點在雙子座的時間表
1946/1/1~1947/8/1
1964/9/1~1966/2/1
1983/4/1~1984/9/1
2001/11/1~2003/4/1

1.應該避免的傾向
在孩童時代,北交雙子就會發現他成長在一個具有多元背景的環境中,不同宗教信仰、政治立場、社群屬性,甚至使用不同的語言,這讓你了解各類型語言的重要性;要不然,北交雙子的人很愛看電視,並從電視節目中學習不同的想法與事物。

北交雙子從小就受週遭親朋好友的影響,他們教導你相信自己比受外在其他的訊息或事件來左右你的信仰更重要。也許你的長輩中就有人是執著於既有的原則、理論、科學與資料,而忽略了其他人的感情、想法與意見。所以你擅長與人分享的是深具個人風格的想法與喜好,你很難只是單從資訊或事實的角度,公正客觀的和別人溝通,因為你早已有你既有的看法。有時,你也會發現,當你想加入一些同好或社團,你卻容易有一種莫名的疏離感,因為你是喜歡別人聽你講,並且接受你的想法,進而達到情感上的連繫,而不是僅僅是意見交換資訊交流,不帶感情與個人理念。

2.應該發展的特質
北交雙子的人常會遇到別人想知道某些事情或消息,並且藉此找尋答案,此時你將扮演的角色,正是以無偏頗的角度,提供別人多元無所不包的消息、知識、智慧。今生的你應該扮演的是一種像資訊中心或訊息者的角色。透過各類資訊的蒐集,你可以幫助別人更清楚了解他們自己,以及該怎麼處理他們所面臨的問題。

北交雙子的人喜歡永無止境的學習新東西,即便出國學習新的言語或文化,你也是有你的學習理想與找到你自己擅長的領域。然後,北交雙子的所有學習多屬於自我對話,但鮮少主動與眾人分享,甚至教導別人你已經體悟的事情。北交雙子不該再將所有的知識與智慧價值停留在思想與個念層面,唯有將這些智慧分享出來,你才能在與人互動中,體現你所有的價值,並且適時修正你所有的想法。所謂「教學相長」是很適合北交雙子的人,因為同樣的東西,因為交流,你可以把原有知識的點,與人連成線與面,讓你有更完整的視野與生命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