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0度是物盡其才的智慧
90度是讓兩顆行星能量內耗,且製造無名緊張的相位。玩過磁鐵的人都知道,磁力的吸引或對抗是在左右或上下對稱的位置。然而,90度卻是一種左搭配下或上,右搭配上或下的方向,因此力量不容易調合,也不好預估下一刻力量的走向。
在180度時,如果我們過度使用某一端的力量,我們只需調整自我,往另一個方向走。然而90度的衝突,卻在當事人還在一頭霧水時就發生了,就像小人從旁捅你一刀而不自知。
如果你有下列的星座組合(精確的話要看實際度數),就能了解你有沒有廣義的90度: 牡羊-巨蟹
牡羊-魔羯
金牛-獅子
金牛-水瓶
雙子-處女
雙子-雙魚
巨蟹-牡羊
巨蟹-天秤
獅子-天蠍
獅子-金牛
處女-射手
處女-雙子
天秤-巨蟹
天秤-魔羯
天蠍-獅子
天蠍-水瓶
射手-處女
射手-雙魚
魔羯-牡羊
魔羯-天秤
水瓶-天蠍
水瓶-金牛
雙魚-射手
雙魚-雙子
然而,90度因為力量無法找到出口,讓當事人感覺遭遇阻礙的毛躁,從另一面來看,卻是活力的來源。好的相位因為力量穩定,所以在好的相位的領域,當事人很容易就能坐享其成,反而沒有主動性。90度衝突的領域,教我們的不是如何避免衝突,而是如何運用衝突。就像住在硫磺區的民眾,與其去做白功,去滅火或去除味,不如開溫泉旅館或餐廳,把不好的條件,轉化為有利的條件。
這也是為何我認為90度是物盡其用的角度,因為我們避免不了,只能把力量用在積極的一面。感情上的90度,可以是創作力的100分;人際上的90度,可以是領導者激勵別人的100分。許多成功的創業家都有90度的相位,原因無他。也許他們在生活的其他面都有待學習與改善,但他們著實用了他們90度的衝突,去克服事業上的不可能與困難。寸有所長,尺有所短,正是這個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