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這篇文章已經很久了,內容儘管有些嚴肅,卻適合在木冥都在魔羯的2008年,供大家思考。想寫的動機實在是活愈久愈能體悟彼得杜拉克(Peter F. Drucker)在講述的「唯有發揮所長才能有績效」,從占星學的角度來看,就是了解自己,然後做更適當的選擇,並且積極的發展自己的天賦。
Peter F. Drucker是從個人管理面來談起,但是拿來應用在自己的命盤中卻很實際。一個人要活得快樂喜悅,其實不太容易,我們都渴望順利成功而汲汲營營,追求不屬於不擅長自己的,只是和自己過不去,這也是杜拉克首先所講的「專注於自己的長處」,讓自己充份發揮長處,創造績效和成果。發現自己的長處方法有很多,占星命盤當然也是一個不錯的方式,特別是每隔一段時間,有新的體驗,就重新檢視命盤,即能有不錯的收穫。
解讀命盤固然是發現自己長處的地方,接下來就是要靠自己來實踐「努力強化自己的長處」,並且了解「自己的做事方法為何」,讓自己的長處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來學習與呈現。發揮長處簡言之就是做自己,愈能做自己就愈能得心應手,不僅內在給予自我肯定,也能發現別人也會給你正面的回應。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我們必須了解自我價值觀,了解自我價值觀才能做出正確的選擇,甚至更進一步的說,就是取捨(trade-off)。
希望在接下來的解讀自己的命盤能有更多的回響,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對讀者有正面的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