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度是次要相位,又稱半刑,因為它是90度的一半,90度稱為刑,所以可以理解其名稱由來。另外45度亦稱八分相,是用360度除以8得來的緣故。容許度為4度內,實務上可以拿來做為個性參考與推運使用。

占星家認為這是容易代表破財或是人際關係出現摩擦的相位,單從角度來看,45度的確是有失衡的狀況,但是否一定是破財或人際摩擦,蘇飛雅仍認為要參考是那些行星的影響。

上述之所以有這樣的概念(破財或人際摩擦),可以舉例來解釋:

當你的金星與木星有45度的角度,則當你把金星放在上升點位置時,則木星就可能會落在財帛宮(第二宮)或人際宮(第十一宮)。放在上升點的位置代表,你把金星當本體,來觀看木星對他的影響與意義。因此當木星落在財帛宮(金星的逆時針方向下來),則意謂著當事人比較容易衝動花錢或破財。反之,當木星落在人際宮(金星的順時針方向上去),則當事人可能會過度樂觀或粗心大意,與人發生摩擦,要不然就是交了酒肉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