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魚年雙魚之月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就是「正負2C」紀錄片:http://正負2c.tw/theme.php?txtid=16

 

為什麼這麼說呢?

 

1.2010年木星來到雙魚座,雙魚象徵海洋與水資源,這部片忠實呈現因為全球的氣候失調,所帶來的環境變化。雙魚座的符號是兩隻朝著相反方向游去的魚,沒有特定的方向與界線,就好像全球環境中溫度引發的水資源走極端,太多水、太少水,不均衡就是大問題。這個主題已經從這部紀錄片的主題中看見端倪。

 

2.雙魚座關心的是宇宙的整體性與普世性,把個人縮到極小,是「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境界。它關心的是全人類,個人是可以為了偉大崇高的理想而犧牲的。我們都活在地球上,都是地球人,有什麼能比我們的生存環境更重要的呢?

 

3.雙魚座是十二星座最後的星座,是演化的最終,講的是因果定律與心靈發展,在工業化後的科技時代,我們人類終究得面對過去過度重視物質生活的結果,並且得從中喚醒我們失衡的價值觀。愛地球,就要珍惜所有,懂得節約能源。放下個人荒唐的享受,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是一種業力的努力與承擔。

 

4.雙魚座的特質是視覺的、感覺的,片中以「眼見為憑」與「充滿想像力」的畫面,配合著溫柔平靜卻震撼人心的音樂來述說我們正在與即將遭遇的天候威脅,強烈衝擊著我們的認知。這部片不但用了實際的報導,還用了幾米的畫作,讓事實與想像、擔憂與覺醒彼此相互滲透。

 

5.有趣的是,末段更引用諸位法師、教宗的話,更展現了雙魚座帶有的宗教色彩。

 

本文純粹表達對趨勢與星座間的關連演繹,但我更熱切地期望能盡一己之力,將這部紀錄片推薦給所有網友分享,,並且從當下開始節省能源,隨手做環保。積少成多就是力量。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