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宮是傳統上的疾厄宮,它的核心意義「死亡」,自然也與一個人的災禍有關。死亡與疾厄是一個人難以脫逃的宿命,使得第八宮往往帶有神祕難測與波動辛苦的意思。由於第八宮也是從第七宮數過來的第二宮,也象徵「他人」(第七宮的意義)的錢財(第二宮的意義)。從這個角度出發,我們就可以了解第八宮為何具有金錢的意義,特別是父母親或偶配的死亡,往往會帶給一個人額外的收益或負債。進一步衍生出來,第八宮還代表商業財(客戶的錢)、合夥財、保險與投資(你花部分的錢,就可以賺到更多他人的錢)。現代占星家更進一步將性(與他人結合)或權力(另一種資源)納入八宮的領域。

第八宮所在的星座呈現著我們面對災厄、他人財務、神祕事物、性的態度。例如

上升天秤座的人喜歡賺他人的錢,懂得找方法來累積可以用的資源,同時對性也顯得較為肉慾,注重感官享受。這是因為第八宮始於金牛座所致。

當第八宮有行星落入時,該行星所代表的意義與能量特質,更會強烈且直接地參與第八宮所代表的事件領域。由於八宮帶有凶性,使得落入八宮的行星所代表的意義要特別留意:

太陽在第八宮

對神祕學、玄學能有不錯的興趣與表現。容易涉入意外的事件當中。對商業經營、賺錢、權力或性有強烈的興趣。由於太陽是父親的徵象星,因此父親的財務/投資要特別留意,或是會從父親身上得到遺產(或債務)。配偶可能有愛花錢或能賺錢的傾向。

月亮在第八宮

有敏銳的直覺,喜歡研究神祕事物或投資理財,或能一眼看穿人際間權力態勢。但也因為安全感來自於對他人金錢、權力、性的佔有,使得情緒起伏明顯,容易沒有安全感。月亮是母親的徵象星,因此可能從母親方面得到遺產(或債務)

水星在第八宮

具有商業頭腦,喜歡賺他人的錢(交易)或從投資中賺錢;喜歡研究神祕事物,分析力強。由於水星具有雙向溝通、流動與不定的性質,因此投資上有可能出現財來財去的狀況,或者配偶的收入與支出的流動性大,累積較慢。

金星在第八宮

喜歡賺他人的錢,懂得運用社交手腕享受他人的資源;也可能喜歡享受性或神祕、靈性的事物。能從女性事物或商業事務中獲益。也可能有較懂得花錢、享受生活的伴侶。能在婚姻、合夥事物、遺產中受益。

火星在第八宮

容易將精力放在賺他人的錢財、商業財、合夥財、權力與性愛等事物上,甚至不惜用比較激進的手段。喜歡掌權的感覺。需要留意意外災害或突如其來的麻煩,財務上可能也會出現大起大落的狀況。可能有擅長賺錢或喜歡賺錢的伴侶。

木星在第八宮

容易得到來自他人的幫助,能從婚姻、合夥關係、家人身上得到遺產或物質的利益。在性事與權力上,顯得自信而放縱,可能有較愛投資、慷慨或花心的父親。通常容易遇到會賺錢或出手大方的伴侶或夥伴。

土星在第八宮

在合夥事業、投資、借貸或遺產上運勢較差,不適合過度擴張財務槓桿,也不適合做保證人。父親的投資運勢不佳,同時伴侶或合作夥伴的財務易出現問題、財務觀念不佳。性事上相對壓抑。

天王星在第八宮

容易在合夥財務、遺產、配偶財務、商業財上有不尋常的經驗,可能會忽然中獎或意外得到他人好處,也可能有莫名破財的危機。配偶或合作夥伴可能常有別出心裁的賺錢或理財方式,財務狀況變化性大。性方面勇於嘗試。

海王星在第八宮

容易輕信別人而產生財務危機,或是被他人佔便宜。投資與借貸運勢不佳,但對於神祕經驗與事物則特別有感受力。配偶可能不擅理財,或是有過度擴張信用、入不敷出的可能,宜避免因人情而損失。性觀念相對浪漫與放縱。

冥王星在第八宮

對於賺錢、資金調度、投資理財有相當的敏銳度與興趣,喜歡主導合夥或婚姻關係,從中得到相對多的資源與優勢。配偶可能喜歡賺錢或喜歡物質的佔有與享受。對神祕玄學有興趣,人生當中的變化,可能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