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宮是傳統上的相貌宮,由於十二宮在第一宮之前,所以也有人認為它與前世業力有關。夾雜著本身「隱藏」的意義特質與「前世」的說法,可以側面理解它的意義所在。在占星學上十二宮並不是可以攤在陽光之下的宮位,因為它代表的是隱藏、逃避、暗中、莫名奇妙、看不見、無法理解的部分,因此它所衍生出來的事物多半與小人、災難、煩惱、疾病、監禁有關。當然,現代占星也把潛意識的部分納入其中,究竟是天生莫名無解的因果所致,還是個人潛意識中的情感投射,端賴個人的喜好與解讀。十二宮往往代表著別人看不見的自己以及大眾不知道的檯面下事物,也可以代表自己所不知道卻會影響我們的事情。十二宮也代表我們可能會面臨的小人,因為這類型的敵人是在我們的背後而不是面對面的。

第十二宮起頭的星座代表我們自己如何隱藏自己、可能的潛意識傾向,例如上升牡羊座的朋友,因為第十二宮在雙魚座,往往比別人更愛做夢,或著會傾向以較為天真或理想的方式來逃避現實。當第十二宮有行星落入時,該行星所代表的意義與能量特質,更會強烈且直接地參與第十二宮所代表的事件領域,愈多星落入十二宮的朋友,愈不喜歡什麼事都脫光光地被人看個一清二楚:

太陽在第十二宮

太陽所在的宮位,代表我們容易發光發熱的領域,因此太陽在十二宮的人容易從事幕後、幕僚或服務性質的工作,它既能讓你有成就感,又能讓你避開過於聚焦的狀況。不少政治人物都有太陽在十二宮的狀況,現代占星家認為這樣代表他們無法有隱私,因為他們隱藏的事物被太陽照亮,而被人看得一清二楚;而古典占星家則認為這代表他們得私下處理很多檯面下的事物(十二宮代表不公開的、隱藏的事物),特別是得遊走黑白兩道之間,平衡與安排各方利益有關。這類型的人往往也對神祕的、精神性的事物、宗教玄學或哲學有興趣。容易遇到的小人類型可能是自尊心較高,愛表現、主管、高層型的人物以及男性。白天出生者,父親可能對你的照顧較少,或者在成長過程中,父親像是消失了一樣。

月亮在第十二宮

月亮象徵我們的安全感,當這麼敏感的星落入看不見的第十二宮,代表我們很難感受到安全與放心,總是會莫名害羞與不安,或者不容易相信別人,偏偏這樣的情緒與感覺又會被我們所隱藏,不想讓人知道自己的脆弱。這類型的人想像力與情感具有豐富卻又不斷流動變化的特質,適合從事幕僚/幕後、慈善、醫療/社會服務、宗教性質的工作,既能發揮本身能力,又能從中得到滿足。容易遇到的暗敵類型往往也是情感脆弱、自我保護型的人,或者女性居多。晚上出生者,母親可能對你的照顧較少,或者在成長過程中,母親像是消失了一樣。

水星在第十二宮

水星喜歡雙向的溝通交流,互通有無(無論是實體的東西或無形的想法),當水星落在十二宮時,你就可以明白這個人恐怕很難吐露自己的心聲,喜歡隱藏自己的想法,也難免會逃避現實。水星也代表著學習,因此這類型的人喜歡私下地觀察、研究與學習。這樣的人不是較懂得察言觀色,就是偏好學習神祕、深奧難解、或宗教玄學哲學類的事物。容易遇到愛說別人是非、道人長短型的小人。兄弟姊妹可能對你的幫助較小,或是在你成長過程中像消失一樣,與你關係不夠親密或影響你不大。

金星在第十二宮

金星代表我們的喜歡與享受、以及如何面對人際關係的方式,當金星落入十二宮時,這類型人的感情表達常常是比較內斂、害羞的,只有他們的愛人或朋友才能知道他們的溫柔,同時他們的朋友可能不多。金星又具有感情與金錢享受的特質,因此他們可能很容易陷入祕密戀情(如三角戀、不倫戀、曖昧戀情的狀態),或者寧願低調談戀愛而不為人知,也可能較容易亂花錢。他們生命中的小人類型多半是酒肉朋友或者是異性。白天出生者,母親可能對你的照顧較少,或者在成長過程中,母親像是消失了一樣。

火星在第十二宮

火星代表我們把精力投入的地方,當火星落入了十二宮,你可以想像這個人喜歡暗地裡行事的特質,即便是面臨競爭,也常常會以鴨子划水的姿態進行,表面卻表現出一派輕鬆。做了再說是他們的習慣,當他們把精力投入在宗教、玄學、哲學、服務性質、幕僚/幕後性質的工作時,多半能為善不欲人知,或者做成了才公佈。若是將精力放在競爭、破壞、權力爭奪時,則他們更懂得在檯面下操縱。這類型的人要留心突發性的意外或破壞,同時小人也往往是具有強大攻擊力、好鬥好強型的人,或者是男性。

木星在第十二宮

木星代表我們追求成長、擴充的領域,同時也代表我們容易幸運的方向。當木星落在十二宮時,這類型的人往往具有強大的直覺感應力,同時喜歡追求精神上的成長,喜歡涉入宗教、玄學、哲學、異國文化、藝術、社會/醫療/慈善服務的事物,並且從中得到滿足與善報。受到木星是吉星的影響,這類型的人可能天生容易莫名的幸運(善報),但也可能遇到偽善或是愛說大話、畫大餅、眼高手低型的小人。

土星在第十二宮

土星代表我們恐懼害怕、壓抑克制、不得不面對現實、要負責任的力量,當土星落入第十二宮,這類型的人在情感或潛意識上可能存有莫名的膽心畏懼、走不出的自卑情結與天生的憂鬱,這使得他們可能常感覺孤單,或者天生就有較多的煩惱,得挑起照顧他人的責任,因此正面思考對他們來說是必要的。容易遇到頑強固執、倚老賣老、不肯改變或以權力來欺負他人的小人。晚上出生者,父親可能對你的照顧較少,或者在成長過程中,父親像是消失了一樣。

天王星在第十二宮

天王星代表著我們渴望求新求變、追求革新的精神,當天王星落入第十二宮時,潛意識中總是想要抗拒傳統、主流,不想和他人一樣。也許表面上不得不接受現實,但私下常不自覺地想與人保持距離。十二宮也代表我們的祕密,這類型的人往往會出現不尋常的想法與直覺,或者擁有相對於世俗價值而離經叛道的祕密。

要留心突發事故干擾,也容易遇到脾氣古怪、忽冷忽熱型的小人。

海王星在第十二宮

海王星代表我們的理想與想像、犧牲與逃避的力量,當海王星落入第十二宮時,這類型的人可能具有較高的理想、或者擁有異於常人的想像世界(例如常常做夢或有莫名的直覺)。這類型的人懂得默默為他覺得值得付出的事情犧牲,卻往往對不自覺地出現逃避現實、為自己找藉口而逃避煩惱的傾向。受到海王星迷糊與一體性的影響,可能會因為同情心或不懂得說不而掉入祕密的事物當中。要留心過於理想性、愛說謊或自欺欺人型的小人。

冥王星在第十二宮

冥王星是死亡與再生、羞恥與恐懼、強迫與克服的力量,當冥王星落入十二宮時,這類型的人在潛意識中往往具有莫名的罪惡感或害怕,或者擁有不服輸的強烈的生存意識,不自覺地想讓別人照著自己的意思來走。冥王星在十二宮讓你很容易具有洞悉事情來龍去脈或真相的能力,也可能讓你擁有難以啟齒的祕密經驗,或者曾經經歷有如死而復生、欲生卻死的過去。很多事都在你的一念之間。容易遇到難纏、好鬥、心機重、嫉妒心強、見不得別人好型的小人。

[全系列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