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網友留言要求,補寫北交點。

 

在看本文前,請確定你已擁有組合盤:

人際關係的化學作用-如何擁有組合盤(Composite Chart): http://www.wretch.cc/blog/sophianne/27319558

南北交點(South Node and North Node)在命盤中,主要是反映今生人際關係的議題。在人際關係的組合盤(Composite Chart)中,南北交點則反應出這段關係中將面臨的責任與成長課題。

值得注意的是,南北交點永遠180度,北交點反映出過份重視南交點的課題,雙方不擅長卻能透過努力得到成長的方向。以下將以北交點為主做說明:

北交點在第一宮 (Composite North Node in the First House)

這份關係的成長課題在於「如何視彼此為個體,找到共生共榮之道」。你們需要知道彼此的界限在那裡,並試著理解與接受對方的付出與需求。儘管明顯的挑戰與衝突就在眼前,但如果你們願意,就能從這份關係中找到意想不到的可能性。

北交點在第二宮 (Composite North Node in the Second House)

這份關係的成長課題在於「物質、金錢或價值觀」。你們容易在物質、金錢方面遭受考驗。雖然類似「貧賤夫妻百事哀」、或「親兄弟明算帳」的情境層出不窮,但若能找到共同具體的目標與理財方式,就有機會滿足對物質水準的追求。

北交點在第三宮 (Composite North Node in the Third House)

這份關係的成長課題在於「溝通與相互學習」。對別人而言的閒話家常,反而是這份關係長遠發展的精華所在。當彼此愈能與對方溝通、交流與分享生活瑣事時,這份關係的親密感便會增強,你們便愈能發掘對方在生命中的意義。

北交點在第四宮 (Composite North Node in the Fourth House)

這份關係的成長課題在於「如何建立家庭或是連結雙方的內在世界」。你們可能太專注於外在的名聲地位與事業;其實,懂得相互依賴,才是增加親密與信任的所在。偽裝堅強是沒有用的,對方需要的是有如避風港的包容與支持。

北交點在第五宮 (Composite North Node in the Fifth House)

這份關係的成長課題在於「如何透過創意娛樂、戀情、性愛或養育子女,達到合而為一的感覺」。這份關係中需要很多樂趣或是缺乏情趣,卻具有激發共同的創意的潛力,不要局限這份關係的可能,並且盡情發掘你們能創造的精采。

北交點在第六宮 (Composite North Node in the Sixth House)

這份關係的成長課題在於「付出才能收穫」。如果你想要贏得對方的關心,那麼先關心對方;如果你想要贏得對方的尊重,最好先尊重對方。不要小看生活中的瑣事,因為對彼此的承諾與責任,將能使這份關係更為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