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網路上塞滿了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的經典語錄,對照起他的個人命盤,讀起來特別有意思。

在偏心理解釋的西洋占星中,常會以上升星座(處女)、太陽星座(雙魚)、月亮星座(牡羊)來做為人格閱讀的重點,然而,從古典占星的角度來看,則會以上升星座、命主星(上升星座的守護星)及形成相位的行星、第一宮宮內星以與其形成相位的行星,做為看盤的重點。

以下就以古典占星的角度,做一個分享的開頭:從賈伯斯的命盤來看,上升處女座、寶瓶水星、天蠍土星為看盤重點。

木匠在做漂亮櫃子的時候,不會用劣質的木板來做背面。

這句話明確反應上升星座(命宮)處女座的人格特質:心思細膩敏感、做事有條理邏輯,甚至帶有完美主義和習慣挑剔的特質。相較於嚦咕嚦咕新年財中的女主角詠琪將垃圾掃到沙發下視作打掃乾淨,處女座需要的是內外一致整潔與條理,無法接受藏汙納垢式的表面工夫。

你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為別人而活。不要被教條所限,不要活在別人的觀念裡。不要讓別人的意見左右自己內心的聲音。最重要的是,勇敢的去追隨自己的心靈和直覺。

命主星(處女座守護星)水星在寶瓶座,因此水星不只代表他的思考能力(水星本身的意義),也代表賈伯斯的個性特質。命主星水星寶瓶座能走在時代尖端,有創新獨到的見解,固執己見,不流於俗。

他的水星落入代表創意娛樂的宮位(第五宮),意謂著他的上升處女座的人格特質將會透過創意、娛樂的領域來達成自我實現。因此不論是麥金塔的圖型介面,還是皮克斯(Pixar)動畫,其實都在反應水星寶瓶落入五宮的特徵。

「好的藝術家懂複製,偉大的藝術家則擅偷取。」-賈伯斯喜歡引用的畢卡索名言

「賈伯斯的方法論有別其他人的地方在於,他總是相信你最重要的決定不在於你去做什麼,而是你不去做什麼。他是一個簡約主義者。」 出自蘋果前執行長 史考利

賈伯斯的水星與土星形成90度,雖然土星的固執與限制,帶來思考上的冷漠堅持或自我要求。但土星接納了水星,使得賈伯斯在邏輯思考中帶有強烈重視「經驗」、「結構」與「簡約」的土星特質。土星落在天蠍座第三宮(溝通宮),講話講重點,言簡意賅,不廢話。水星與土星的連結(不論角度的好壞),更強化了溝通思考-結構務實、科技電腦-傳統應用、娛樂創作-訊息聯繫的徵象。

這顆土星對賈伯斯而言,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是因為它也是他第五宮(創造娛樂)的守護星,提升了他的創意與表現能力。憂的是,土星本身既是凶星,又掌管他的第六宮(),因此健康不理想,容易短命或體弱多病。 

對占星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來找找賈伯斯的語錄,並且對照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