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情的世界中,比較盤(synastry)總是最叫人迷戀。很多說不清楚、講不明白的感覺與心意,總是能透過比較盤中窺得一二。比較盤像是人際關係中的水晶球般,最能刻畫情與愛、緣與份的點點滴滴。 

 

研究比較盤前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先要了解問題

 

例如「為何他與我這麼有緣份」的問題,其實是從你的角度出發,想知道他為什麼與你這麼有緣份(究竟他引動你那些感覺),因此要以你的命盤為主,來看對方每一顆星、上升點、天頂、南北交點與你那些星產生角度,產生共鳴。

 

同理,當你想了解你給對方什麼要的感覺,問題的重點是對方的感覺,因此要以對方的命盤為主,來看自己每一顆星、上升點、天頂、南北交點與對方那些星形成角度,產生共鳴。 

 

比較盤其實與推運的方式相同,把對方命盤上的星當成流年行星,透過雙方命運的交會,來觀察對方各星力量是如何走入你的生命當中;就好像流年星是如何帶動你生命中的節奏起伏一樣。 

 

本系列文章,就是為了彌補之前僅寫宮位的缺撼,因為太多人的問題都會以宮位做偏頗或單一的詮釋。

 

然而,解讀個人命盤仍是處理雙方合盤前最重要的功課。否則就會犯了有如過份強調對方冥王星會合你金星的錯覺幻念。 

 

如何看比較盤?請參考文章-人際關係合盤第一次就上手:

http://sophianne.pixnet.net/blog/post/454079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