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卓布拉克與馬修麥康納.jpg  

用比較盤來看兩個人之間的緣份與互動是非常有趣的,特別是當雙方之間都具有相同元素(火、土、風、水)時,天雷勾動地火的吸引力是很強勁的。你會覺得跟這個人相處起來就是莫名的舒服與開心。如果再配合相位與宮位的加持,更容易讓人難分難捨。

舉例來說吧,獲得本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馬修麥康納與珊卓布拉克就曾有過一段情。兩人因主演1996年的殺戮時刻而相戀,當時珊卓布拉克的演藝生涯如日中天,而馬修麥康納卻只是個要紅不紅的男演員,這段戀情卻讓珊卓布拉克刻骨銘心,一度想息影相守。可惜,男生在諸多考量下終究無法定下來,為這段感情畫下句點。

馬修麥康納的命盤

Matthew Mcconaughey.gif  

 

珊卓布拉克的命盤 (出生時間不確定)

Sandra Bullock.gif   

從雙方的命盤中,你會發現兩人有以下的強烈組合 

1.兩人都是上升雙子座(珊卓布拉克出生時間有待商榷,先供參考

在人格特質上都有喜歡新鮮變化、需要自由的相似之處。 

2.馬修麥康納在感情上具有強烈的風象特質 

金星在天秤座(22)、木星也在天秤座(22)、火星在寶瓶座(0) 

3.珊卓布拉克在感情上具有強烈的風象特質 

金星在雙子座(24)、火星在雙子座(24)、月亮在寶瓶座(21)

 

比較盤:內圈-馬修麥康納。外圈-珊卓布拉克

Synastry_Sandra outside  

 

眼尖的讀者還會發現,上述的行星度數幾乎相近,換言之,珊卓布拉克的寶瓶月亮與雙子金星、火星,加上馬修麥康納的金星與木星,剛好形成一個風象大三角。因此兩人的戀情中「溝通交流」將扮演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風象星座在感情中並不像水象星座那麼依賴感覺,而且非要把情緒綁在關係當中,他們需要多一些的理性、自由和樂趣,只要能給個合理的理由,說服對方或自己,關係總能繼續下去。這樣的關係中,彼此將知道怎麼給對方能讓對方自然接受、沒有防衛與不快;也知道怎麼要求,才不會讓對方覺得被迫與騷擾。我認識很多風象組合的情侶,總是能透過共同的興趣與娛樂生活來經營彼此的感情,好讓需要流動的風象感覺不膩。 

如果你是學得比較多的讀者,你還會發現,馬修麥康納與珊卓布拉克的這個組合,剛好與雙方的第一宮(自我)、第五宮(娛樂、戀情)、第九宮(信仰/信念)有強烈的連結。以致於事隔多年後珊卓還能對這個男人念念不忘。 

1.馬修麥康納的金星與木星會合在天秤座第五宮,珊卓布拉克的金星與火星落入他的第一宮,並且形成120度吉相。 

2.馬修麥康納的金星與火星也落入珊卓布拉克第五宮,與珊卓布拉克上升點的金星與火星120度。

金星與火星本來就是掌管情慾的星,擁有金星與火星合相(其次是同一個星座)的人,本身對感情的需求就會比一般人高,如果剛好有人能挑逗這種需求,談起感情來就會一發不可收拾。而金星與木星合相(其次是同一個星座)的人,也因為金星的重視人際與享受的特質,被木星放大的影響,談起戀情來也比較容易放縱享受、敢花錢、寵愛情人。在馬修麥康納與珊卓布拉克的關係中我們看到了這樣的特質。

這樣的組合能提供我們了解雙方之間的緣份與關係(有相位就是有緣)。但評估兩人是否能結婚(是否有"份"),仍要回顧兩人本身的命盤重新思考。如果在個別的命盤中代表感情的星反應出天生就有較多挑戰與課題,那麼即便遇到一個很合的人(專業術語就是那個人命盤中的星與你有很多的相位),這個人帶來的將不只是戀愛與激情,還會扮演引動你今生感情課題的角色。可以愛得很深,也可以愛得很痛苦。最終都將取決於當事人自己的覺知與決定。所以建議讀者不應對少數幾個好相位或壞相位鑽牛角尖。事實上即便是夫妻,都會有好相位與壞相位,而有沒有緣"份",有時並不是單純從這樣就能評斷的。

有興趣的讀者,不妨思考一下珊卓金星、火星、木星帶給他的感情課題,以及她的月亮、水星、木星與馬修麥康納的海王星間的挑戰,會更能體會上述的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