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 in the forest woods by the water.jpg  

既濟。亨小,利貞。初吉,終亂。

 

放下我執,同體共生

流年太陽於台灣時間120日的下午5:43pm進入寶瓶座後,將於219(大年初一)上午7:50am進入雙魚座。流年太陽在219日前都在寶瓶座,強調自由平等與群體意識,而當太陽於19日起進入雙魚座後,則更關切全體性、共生性的議題。我們的歸屬感與貢獻感不再只限於對自己所屬的家庭與組織,更可以擴張到所有人、動物、與生態環境。換言之,這個月最大的成長空間就是將視野從「別人是如何看我」轉換到「我如何為他人付出」,自己創造價值,自己肯定自己。 

19日至26日危機四伏,20日起火星進入牡羊座,進入一級警戒

[本月機會]  

儘管流年水星於11日前都在逆行,但水星在5日至19日左右都與土星形成吉相,使得我們有機會反覆整理與思考如何有計劃、有組織地做一件事會更好。經驗與資深者往往會給予我們很大的助力。

[本月威脅]  

19日前流年寶瓶太陽相繼與牡羊天王星(2/2)、獅子木星(2/7)攜手並進,使得2月上旬前的改變、革新、衝刺最為轟轟烈烈,成效明顯。但當太陽於19日起進入雙魚座後,便開始加入射手土星與雙魚海王星的戰局,為2月下旬帶來混亂、犧牲與難以預測的阻礙。

無獨有偶,流年火星於20日起進入牡羊座,牡羊座為火星有力的位置,大大加強了火星的力量。火星與金星於22日合相,暗示人際關係中的熱情與激情將來到階段高點,並能將個人意志不斷放大。儘管火星在2月的影響吉多於凶,但仍減少不了火災、血光的發生,並暗中進行3月上旬火天冥凶相的布局,樂極生悲恐怕是火星在2月提醒我們的事情。

值得注意的是,218(除夕)19(初一)20(初二)21(初三)22(初四)正逢中國農曆新年,偏偏都處於日土凶相的能量範圍,也最易引發水火之災。建議大家最好能避免玩鞭炮火燭,並遠離海洋、高崖、危樓、交通紊亂之區,以減少不必要的麻煩。同時,最好能勤洗手或隨身準備口罩在身邊。 

火象、風象星座得意,變動星座一動不如一靜

受到2月上旬日天吉相、日木對沖的影響下,仍以上升或多星在火象星座(牡羊、獅子、射手)和風象星座(雙子、天秤、寶瓶)的朋友最佳。又,火星自20日起進入牡羊座,將大幅提升上述族群的衝勁與行動力,最能按照自己的心意行動。是相對得意的族群!

19日起在日土凶相、日海合相的推波助瀾下,上升或多星在變動星座(雙子、處女、射手、雙魚)的朋友狀況不斷,適合休養生息,保持心情平靜,才能有能力判斷與面對挑戰。

2015年1月寶瓶座新月.gif  

[圖一:1月20日寶瓶座新月盤] (上圖)

2015年2月獅子座滿月.gif   

[圖二:2月4日獅子座滿月盤] (上圖) 

桃色與政治醜聞  交通意外 傳染病小心

24日的滿月盤來看,上升落入寶瓶座,守護星之一的土星高掛天頂,並與第一宮中的金海凶相,象徵中央政府早已失去人民的信任,政策上也可能有危及經濟、金融的作法,甚至傳出桃色、貪汙、欺騙的醜聞。另一個寶瓶座的守護星-天王星則落入財帛宮,與日月形成吉相位(出相位),意謂著財政、經濟上易有突發狀況(如暴起、暴跌),而時間點往往會落在1月底至24日左右。金海合相於第一宮,代表2月下旬前多桃色、金錢、毒品、宗教、醫療的糾紛與醜聞。由於滿月落入第六宮,月木180度日水於第六宮與第十二宮,一方面反應出基層公務人員、執法人員、服務人員(如軍公教、警察、消防、醫護)方面有爭議增加、問題擴大的傾向;另一方面也可能出現疾病、傳染病的潛在危機。受到水星逆行於祕密宮,得土星吉相接納,而太陽也在第十二宮的影響下,還可能出現政府機密、國防機密、公共建設、國營事業的洩露(如共諜)、爆料、收賄等可能。

2015年2月寶瓶座新月(2).gif  

[圖三:2月19日寶瓶座新月盤](上圖)

19日的新月落入代表隱藏、麻煩、祕密的第十二宮,不僅會合海王星於此,更與第九宮中的土星凶相。一方面暗示司法單位、學校(高等教育)、外交、宗教組織、安養/療養院、公家單位易出現醜聞、麻煩的可能,另一方面也暗藏長程、遠距交通(陸海空)的意外危機。儘管本次新月剛好落在寶瓶座29度60分左右(日土互容、日天互容),但隨後太陽將轉進雙魚座,形成太陽(雙魚)又與木星(獅子)互容的局面,恰巧木星也處於逆行的狀態,又與天王星形成吉相,意外變化將出奇不意地出現在你我的生活中。由於代表疾病的太陽(六宮主)、火星(八宮主)、土星、天王星(十二宮主)在新月盤上都具有相當程度的影響力,因此下旬起恐要特別留意流感或某些疾病爆發的可能。

由於代表人際關係、愛情的金星會合上升點,並接納火星,故下旬前後易爆發結婚或離婚潮。同時,桃色糾葛也將變得特別地多。金星與火星又剛好為新月盤的財星,第一宮中的天王星又恰好吉相五宮末的木星,因此本月在股市上易有大好大壞的變化,特別是要留心來自國外市場的影響。必要時最好能落袋為安! 

趨吉避凶行事曆 (以下時間均為台灣時間,其他地區者請自行轉換)

月亮空亡-宜避開重要事情(如簽約),易徒勞無功、臨時改期、延後停滯

1()下午9:38pm3()上午1:41am

4()下午1:32pm5()下午1:46pm

7()上午6:10am8()上午2:44am

9()下午7:59pm10()下午3:05pm

12()下午1:33pm13()上午12:46am

14()下午11:16pm15()上午6:24am

17()上午4:18am至上午8:13am

20()上午7:03am21()上午7:13am

22()上午8:37am23()上午8:28am

24()上午10:58am25()下午12:54pm

26()下午4:44pm27()下午8:50pm 

紅色警戒時期-須謹慎小心

19日至22日、25日、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