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New Year.jpg 


2016年的1月閃亮登場。許多重要的大事件都能從天象中找到端倪。

一、1/10前 實現社會公平正義的無力感

2016年12月巨蟹座滿月 

上圖一:2015年12月25日巨蟹座滿月圖

若用2015年12月25日的滿月盤來看未來兩週的國運, 你會發現巨蟹滿月落入代表監獄、安養院、黑道、無名小卒的第12宮,既顯示治安的問題,也展現某種底層勢力的反撲。滿月盤中的太陽代表人民的訴求(上升的守護星),失業率與軍公教的基層問題特別需要關注,特別是日、冥、水都屬於社會服務領域的第六宮。

值得注意的,其實是緊貼天底(IC)的火星,意謂著2015/12/25至2016/1/10前火災、血光、暴力、殺戮的事情特別多,也很容易看見各地方政府出現混亂的場面。

對於投資人最在意的經濟,我們也發現財帛宮的守護星太陽60度第8宮的海王星,也正是滿月盤被滿月強化的重點。海王的虛無、分散來到與國家債務、保險、稅務有關的第八宮,顯示了對未來的無力感。同時,代表交易的水星與代表貨幣的金星雖有吉相,但並沒有呈現強勢的表現,加上1/5水星展開逆行(在滿月盤的影響區間),自然不會有太多令人驚艷的表現。

-----------------------------------------------------------------------

二、1/10至2/8前 政治困境中發展生機

2016年1月魔羯座新月.gif 

上圖二:2016年1月10日新月圖

從1月10日的新月盤來看,未來一個月的國運重點將在政治與政黨

首先,海王星緊密會合上升點,凱龍星也位在第一宮,人民既處於迷惘失落的狀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代表阻礙、麻煩與舊勢力的射手土星在第10宮,和代表女性勢力、公平正義的射手金星高掛天空, 一來展現目前中央政府維持現狀的困境,二來也為接下來的總統大選留下想像空間。

新月會合逆行水星、冥王星落入代表政黨、社會團體的第11宮,更與逆行木星產生吉相。組織勢力強於單獨英雄,而對岸中國也轉向友好,不乏有使者明暗中帶來消息, 而我方也釋放善意。(七宮主水星逆行,會合新月,並吉相接納七宮木星)

代表革新、變化的天王星落入財帛宮,與新月凶相,預示政黨、社會團體對經濟的改革將採激烈的手段。帶有理想性的射手金星卻吉相天王星,因此可以預期政黨訴求的改革可能對經濟表現有強烈的影響,但終究得由中央做出較溫和、較正面、偏多的決定。對於投資人而言,1/10至1/15是投資人可以留意的時刻,最具投機性。隨後至1/26(水星逆行結束)前的意外狀況較多,宜謹慎小心。

-------------------------------------------------------------------------

三、1/24至2/8前 短暫和平,注意年輕人、小孩的安全

2016年1月寶瓶座滿月.gif 

上圖三:2016牛1月24日滿月圖

由1/24的滿月盤來看,代表愛與美、和平的金星剛好進入魔羯座,且緊密會合天頂。一來顯示政治上出現和平的可能,二來也暗示女性主義的抬頭。即便金星與木星凶相,但皆位在土象星座,這種局面並不會影響兩岸關係,也能讓不同理念的人在失望之餘坦然接受。

逆行水星與冥王星也落在代表中央政府的第10宮,水星接納木星,木星入相冥王吉相,即將告別的權力在國際關係的互動上也有和平謝幕的機會。政治的挑戰在於:必須接受欲求改變的人民之聲。(水星參與天冥凶相)。所以無論是誰上台,其實都不會好做。無論是誰上台,政策上都有調整的必要(因為水星逆行),特別是由水星所掌管的雙子座與處女座的當權者,或是由水星所象徵的老成的年輕人。

獅子滿月落在代表民眾娛樂(戲劇、音樂、運動、表演)和學齡幼童的第五宮,展現了未來二週在上述相關人事物與地點的戲劇色彩。滿月凶相火星,提醒我們要關注孩童的安全(水星也得八宮火星吉相接納)。同時也可能要留意與民眾相關的娛樂休閒場所的公共安全(想到八仙塵爆)。滿月也吉相土星,則有利於國民旅遊的相關政策。這段期間(1/24-2/8前)的戀愛情事也將備受矚目,也不乏性醜聞或色情行業的事情出現。

對於投資朋友而言,財星金星會合天頂,顯示經濟成為政府訴求。但代表交易的水星在1/26結束逆行後,仍要再度接受天冥的動盪影響,可留意2/1至2/6(農曆年)前的投機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